傳中共黨內有秘規:每家一人世襲做官其餘經商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期,大陸金融巨鱷安邦集團與民生銀行的股權之爭引來媒體報導熱潮,也使得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與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一度被曬到公眾面前。各界普遍認為安邦的快速擴張與其「紅色背景」不無關係,引起大眾對中共紅色權貴的關注。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一直在有步驟、有計劃地安排自己的子弟接替重要的位置,甚至形成秘密規定在內部發文。

媒體曝中共黨內秘規政商一體

今年1月31日,大陸《財新網》刊發獨家報導稱,民生銀行42歲的「最年輕股份制銀行行長」毛曉峰在幾天前被查,確認是案涉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銀監會已下發通知免去其民生銀行黨委書記一職。

同日,黨媒《新華網》的報導表示,從去年11月28日至今,僅兩個月時間,安邦集團連續12次增持民生銀行,持股比例從5%增至22.51%,耗資近400億元。業內人士認為,安邦規模龐大、實力雄厚,結合此前一系列增持,其金融控股集團的戰略方向明確,控股銀行是其中重要一步。而民生銀行的利益和話語權格局可能被改寫。

此前一天,安邦董事陳小魯公開在媒體回應稱,自己不是安邦實際控制人。隨後,安邦CEO吳小暉系鄧小平外孫女婿的身份遭曝光,安邦集團和民生銀行的股權紛爭亦迅速成為各大媒體報導焦點,紅二代在政商兩界扮演的角色成為坊間熱議話題。

近日,有海外媒體進一步披露,外界一直曾有傳聞稱,在中共黨內形成了一個規矩,每一個家庭都有一個人安排做高幹,家裡的其他人就「下海」斂財。中共中央組織部為此發過一個文件,正式成為官方政策。

報導說,文件規定本來僅僅適用於領導幹部的子女,但實踐起來各級領導都仿效這個做法,變成舉國上下的不成文規定。

報導還指,這個做法的淵源於中共元老陳雲、鄧小平有密切關係。毛澤東早年曾在黨內提出了「接班人」的概念。文革早期,在很多高級幹部普遍理解就是讓自己子弟接班。文革後陳雲、鄧小平也贊成恢復所謂的幹部子弟接班的這套設想。此後,中共一直在有步驟、有計劃地安排他們自己的子弟接替重要的位置,給他們培養的機會,希望讓這些子弟將來能夠在黨政軍各個要害部門掌握更重要的權力。據說陳雲曾表示:「把權力交到自己的子弟手裡去,這樣才放心。」

江綿恆是「官商一體」最高代表

據了解,相關傳聞的真實性至今尚未得到證實,但中共高官的諸多言行,似乎從一個側面印證著這類傳言。中共原政法委副書記陳偉達之子、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便是一個典型案例。2009年7月15日,因受賄1.9573億餘元,陳同海一審被判死緩,被外界指為「紅二代貪官代表」的他曾有句名言:「作為共和國長子,我們不壟斷誰壟斷!」

2000年10月27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被記者追問香港特首選舉問題時曾大發雷霆,大罵記者簡單幼稚,還順勢「教訓」記者稱: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悶聲發大財」,我就什麼話也不用說了,這是最好的……。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對此「家訓」可謂身體力行。美國《紐約時報》曾刊文指,中共太子黨利用家族權勢,掌控中國經濟命脈並瓜分國家財富。其中,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其掌控的公司除經營電信、半導體等,還是中國最大中外合作文化項目「上海東方夢工廠」中方投資者。

1999年12月,江綿恆以「火箭速度」被江澤民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擠進了「國家領導人」的行列。《江澤民其人》披露,2001年5月,在香港舉行的《財富論壇》,江澤民帶同江綿恆出席,介紹給非富即貴的國際要人認識,特別是跨國公司的富豪們,果然在中國申奧成功的第二天,江綿恆就開始與這些外國富豪們簽下大筆訂單。此時,江綿恆已經成了中共「官商一體」的最高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