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1. 香港蘋果日報

港人遷臺創新高 去年逾七千人獲批居留

近年來,台灣成為香港人心儀的移民之地,去年有7498人獲批居留台灣,創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後的新高。移民顧問表示,與美國加拿大相比,台灣的投資移民門檻低,住房消費等開支與生活環境都優於香港和內地,吸引大量香港中產和退休人士定居。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港人東莞買雞 疑吃後染H7N9病情危殆

一名61歲香港男子被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衛生防護中心披露,病人發病前曾兩次到廣東東莞,並購買兩只屠宰過的雞。衛生專家擔心,隨著年假結束,大量市民往返香港 ,有人可能同時感染H7N9和流感兩種病毒。

3.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國產車風光不再 與外國品牌差距拉大

中國國產汽車風光不再,20年前大陸最流行的夏利車,預計2014年虧損額度約為17.5億元人民幣,小品牌哈飛、美亞、雙環等公司已經停產,目前大陸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三由外國品牌“大眾”和“雪弗蘭”等公司占有,國產品牌失去可持續利潤增長,難以進行研發創新,無法提升市場競爭力。

4.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環保組織:中國大陸2015將面臨飲水危機

海外環保組織發文指出,中國在2015年面臨飲水危機,大陸環境污染日漸嚴重,當局近年來提出的治理方案雷聲大、雨點小,甚至邊治理、邊污染,飲用水質監控體系仍不健全,對水源的水質監控預警、流域綜合管理匱乏,水質無法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