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警告牢記二戰 被指打安倍臉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23日,迎來55歲生日的日本德仁皇太子警告日本,必須正確牢記二戰歷史。這段話被認為在指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BBC報導,日本皇太子德仁23日召開記者會,慶祝自己55歲生日。在記者會上,德仁表示,謙卑的回首戰爭史很重要,「我本人沒有經歷過戰爭,但我認為,戰爭的記憶正在消失,現在謙卑的回顧過去,經歷過戰爭的那代人正確地將悲慘的經歷與歷史傳遞給沒有直接知識的這代人很重要。」

今年8月,日本將舉行紀念二戰戰敗70週年的活動。上週,首相安倍晉三任命了16名官員組成工作小組,為這一活動進行籌備。

法新社報導,日本的歷史教科書等被指控漂白日本在戰爭期間犯下的罪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被認為在試圖淡化二戰日本的罪惡體系。德仁皇太子23日的這番話,被報導解讀為針對安倍晉三。

目前,日本因政府面對二戰慰安婦等歷史的態度問題,與中國和韓國存在較大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