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同姓親戚已改名換姓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納粹德國元首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被世人視作暴虐、殺戮的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頭號戰犯,被各國人民唾棄,並被扔進歷史垃圾堆。最近陸媒記者探訪希特勒出生地——奧地利布勞瑙小城,發現其同姓親戚因不願背負歷史污名都已改名換姓

2月中旬,陸媒記者到德國這座位於德奧邊界的小城,看到在布勞瑙城的一條街邊,擺放著一塊來自奧地利毛特豪森集中營的石頭,上面刻著「百萬死者告誡我們,為了和平自由與民主永不再有法西斯主義」。

然而,屠戮了幾百萬猶太人的戰爭惡魔希特勒,1889年4月20日就在它背後的一座三層樓的老房子里出生。

一名當地歷史學家說:「很不幸,他的父親被調到此地短暫的工作,其間希特勒出生了。」希特勒3歲的時候全家就搬出了這個小鎮。

後來,希特勒出生的房子曾被短暫收回作為一個旅遊展覽地點。但當地人對於希特勒,不願意聊太多。當被問到有關希特勒的情況時,他們只是簡單解釋:「他不是一個好人,幹太多可怕的事情」。

此後,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又回到其家族手中。現在該家族僅剩下一名老婦人,當地政府一直打算購買此房,但這位老婦人始終拒絕。

但現在遊人很難在城市裡發現希特勒的蛛絲馬跡,他出生的那座房屋也沒有標註希特勒出生地的字樣。當地的歷史學家說,不但希特勒的家族很早就搬離此地,二戰之後,姓希特勒的所有親戚都改名換姓,不願意被人和希特勒聯繫在一起。

史料記載希特勒早期的的忠實擁護者施陶芬貝格伯爵,在當年親眼目睹了希特勒和納粹黨的殘暴與殺戮之後,他曾在日記中這樣寫道「身為一個軍人的自覺,效忠希特勒就如同背叛國家;希特勒不只與全世界為敵,更是德國的頭號敵人。」

1944年7月20日,上校施陶芬貝格在希特勒軍事總部「狼穴」將一個裝有炸彈的公文包置於希特勒的桌底,但希特勒只受了輕傷,施陶芬貝格等數人在當天夜裏被處決,家人遭到關押。

之後,在希特勒的指令下,蓋世太保大肆搜捕「叛變者」,200多人因此被屠殺。如今,每年的這一天,德國都舉行新兵入伍宣誓儀式,以紀念當年的抗暴勇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