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機構促釋放廣州三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聯合國機構促釋放廣州維權人士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月19號公布一份裁決,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以及維權人士王清營和袁新亭。

他們三人因發起「公民不合作運動」和「六四靜思節」等活動,去年5月被以「尋滋罪」拘捕,後來又以「煽顛罪」被逮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去年11月作出的裁決表示,拘捕行使合法自由權利的唐荊陵、王清營、袁新亭,屬於「任意羈押」,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公約,因此要求中共政府立即採取必要措施,糾正對他們的羈押,並為他們所遭受的傷害做出賠償。

新疆再起衝突死傷十多人

新疆最近襲擊事件接連不斷,2月17號,阿克蘇地區的拜城縣察爾齊鎮,再次發生中共警察與維吾爾族人衝突事件,導致四名警察被砍死,九名維族人被射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派出所所長帶領武警,將一間懷疑藏有10名維族人的房屋包圍,並衝入屋內抓人,引起維族人的反抗。

事發後,拜城縣警方發出通緝令,懸賞30萬元人民幣通緝兩名察爾齊鎮的維族人。

這是新疆五天之內發生的第三起得到證實的襲擊事件。

蘇州百人維權大會聲援範木根

2月22號上午,大陸近百名維權人士在蘇州召開維權大會,會議主題是「聲援範木根,抗非法拆遷」,參會人員大都是蘇州暴力強拆受害人,他們聲援因抵制強拆致人死亡,而入獄的當地農民範木根,並譴責暴力強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