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伊斯蘭反恐會議: 恐怖份子不屬於伊斯蘭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星期天在沙特阿拉伯王國麥加城召開的全球伊斯蘭反恐大會會聚了眾多穆斯林學者和非政府機構。沙特國王薩爾曼通過代表表示要保護穆斯林的形象不受恐怖主義造成的危害。

星期天召開的全球伊斯蘭反恐大會的第一個會議由麥加省長、哈立德-費薩爾親王主持,會議的議題是「伊斯蘭和反對恐怖運動。」

作為沙特國王薩勒曼的代表,費薩爾說:「沙特出於對自己在穆斯林世界中的職責和義務的認識而贊助了這次會議,並形成一個集體系統共同抵制恐怖主義、讓伊斯蘭和穆斯林世界的形象不要受損。」

出席這次大會的有700名伊斯蘭研究和反恐專家,包括學者和國際上各伊斯蘭協會的代表。

與會的麥加大清真寺教長蘇達伊斯說:「這些恐怖份子組織不是伊斯蘭的一部份。伊斯蘭國、蓋達組織和其它組織表現暴力,實際上是反伊斯蘭教的。」

這次會議將進行四天,與會者將試圖了解伊斯蘭極端份子形成的根本原因,並討論打擊它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