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芬專抓二奶 被譽「中國女子第一偵探」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57歲的張玉芬翻開一本已經有些破損的筆記本,裡面記錄著她正在偵辦案件的細節。這本筆記本的封皮上標注著「34」,表示她之前已經記滿了33本同樣的筆記本。

參考消息2月21日引述德新社19日的報導,關注「中國第一女子偵探」張玉芬,這位私家偵探的業務範圍很簡單:幫人妻抓二奶。

報導介紹,中國人民大學2012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因貪腐被查的官員中有95%的人至少有一名情婦,而「情婦」以及「二奶」的泛濫讓張玉芬的生意變得火熱。

張玉芬在接受採訪中講述了自己查辦的一個案子。這是一名鐵路官員,「他的工作需要經常出差」,而他的妻子對他的行蹤有懷疑,所以請張玉芬幫忙調查。

張玉芬先指導這名官員的妻子從他的手機中找到有懷疑的號碼和照片,之後她乘勝追擊,一舉查出這名官員竟然在全國不同的城市,利用貪污來的錢財包養了總計17個情婦。

最後這名官員的妻子與這名官員離了婚,但這名官員的貪腐卻沒人在意,從此不了了之。

張玉芬在採訪中說,她遇到的挫折主要包括中國的法官不認可她的調查結果,不考慮她的調查分析,甚至她交給法庭的證據總會不翼而飛。正是當局的這種作為,讓張玉芬的顧客害怕離婚官司,其中不少中途打了退堂鼓。

報導介紹,張玉芬在2003年成立火鳳凰偵探社,以顧問的身份提供服務。不過偵探社不久後因當事人付不起費用而被迫關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