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慶中國新年?大學漲學費?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近日加州參議院通過了慶祝傳統中國新年的SCR10號決議案,幕後功臣、華人女婿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的夫人,也是身兼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與亞太棕櫚大酒店國際行銷副總裁的何美湄,於2月20日中午宴請眾華人媒體,共慶新年,並談及加州有可能立法慶祝中國新年,以及公立大學漲學費的前因後果。

何美湄在現場介紹了一群自2015年1月開始幫忙的義工,並談到他們下一步推動法案的計劃。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這個法案裡面,會讓華人學童多的地區,學區可以自己決定,那一天是不是要放假一天。當然放假不是最主要的意義,最主要的意義是能夠藉由農曆新年,讓主流的社會對我們的傳統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關於最近加州大學提案學費要漲5%,她談起事情的前因後果。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因為在2012年時,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當時要推動30號提案時,他跟學生及家長們說,如果你們不讓30號提案通過的話,學費就會漲價。」

但30號提案獲表決通過後,很多稅金被州長投入公務人員退休基金中。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在新的稅收裡,根據98號提案,有40%的錢必須一定要撥給高等學府,這一點他是必須要做的,但是其他的60%他可以自己決定,他答應學生他沒有做到,頂多只有另外再撥不到5%。」

因為加州政府之前赤字太高,從公務員退休基金裡借貸了幾千億美元,逼得州長只得想辦法還債。

聖蓋博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美國是個法治的社會,我們一定要能夠參與立法的過程,包括參與選舉,才會對我們自己華人的未來,有直接的幫助。」

她感嘆華人參政的力度還是不夠。

3月3日會有南加七個城市的市議員選舉,建議有投票權的觀眾不要放棄自己的義務與權力。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