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永康每餐宴請不低10萬 其恩主是誰再被提問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周永康早期奢侈宴請高層的醜聞被中共官媒曝光,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在社交媒體質問:「周永康每餐10萬都請了誰?」要求中紀委追討帶病提拔周永康的大老虎。

中共《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2月16日刊登評論文章《央企,王岐山來了!》,分析中共央企各種腐敗表現。其中提到周永康時,文章指出,在周永康離開中石油邁向更高的領導崗位之後,他的家屬通過周在中石油的親信,仍繼續享有中石油的巨額利益輸送。

另外,文章還披露據一位已經退休的老中石油工作人員透露,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是周永康執掌中石油的那個年代,每頓宴請消費沒有低於10萬元,而且,這樣的宴請幾乎每天都要發生。

文章發表後,立即引起網民的追問。「望穿秋水」跟貼道:「經常一餐花10萬元,怎麼花?為什麼不心疼!」

「挑燈看吳鉤」更直接質問:《周永康每宴10萬都請了誰?》他表示,總是要求企業和員工精細管理,節約成本,沒想到周永康每頓宴請消費不低於10萬元,而且這樣的宴請幾乎每天都要發生。原來百萬石油工人節約出來的錢都化成了周永康桌上的豪餐奢宴,你說氣人不?難怪此報導一出立即引起輿論的震驚和關注。

「挑燈看吳鉤」算了一筆帳:“周永康執掌中石油差不多十年時間,如果按照這個標準,周永康個人宴請那得吃掉多少錢啊!肯定是一個天文數字。周永康都宴請了誰?應該查一查。”

作者分析,周永康是執掌中石油的老大,毫無疑問,在周永康一頓10萬的豪餐奢宴上絕不會有普通石油工人的身影;時任中石油總經理的周永康慷慨宴請的,肯定是比他更高級的權貴。這一點,從其中石油總經理升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最後升至中央政治局常委,步步高升的仕途就可以看出。

作者指出,大老虎周永康如此肆無忌憚的公然腐敗,在如此長的時間裡,不僅沒有受到相關處分,還步步高升,這絕對是一件怪事。既然明白了能讓周永康這樣敢冒違法亂紀之險慷慨宴請的一定不是凡人,那為什麼不查呢?

誰是周永康的恩主?

其實,關於周永康的帶病提升,海外媒體多有報導。據《維基解密》綜合《美國之音》以及香港媒體等綜合報導,周永康後期仕途的不斷竄升,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鼎力扶持息息相關。

早在2013年12月《美國之音》就指出,周永康在從政道路上得到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支持,香港《東網》更指出他是上海幫的重要成員。

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並將其在國土資源部的下屬郭永祥和冀文林帶來任職(按照當時中共的規定,官員調動不准帶秘書)。2000年10月20日,周永康曾組織「2000·中國西部論壇」,而此次活動就聚集了後來涉入周永康案的眾多官員和商人,其中包括李崇禧、鄧鴻、譚力、何華章、冀文林、郭永祥、李春城等。

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2014年4月披露,2002年周永康本在四川任職,在中共十六大上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周永康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同年12月,周永康被剛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成為繼華國鋒之後,中國25年來首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公安部長。

2003年3月,在第十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周永康被任命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隨後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江澤民在退休後,安排了親信周永康控馭公安系統,同時安排由喜貴執掌中央警衛局,郭伯雄和賈廷安控制軍隊。由此胡溫政權時期的中共武裝力量盡數掌控在江系手中。

江澤民為什麼重用周永康?

關於周永康被江澤民重用的原因,外界認為除了周永康會溜鬚拍馬,討好江澤民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周永康配合江澤民積極迫害法輪功。

署名王琨的文章《江澤民為什麼重用周永康?》指出,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萬人大上訪,要求政府公正對待法輪功,被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妥善處理。但事後,踏著六四學生和民眾鮮血上位的江澤民,出於恐懼和妒忌,不想讓這麼大的一個群體在中國存在,因此下狠心決定鎮壓。

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贊成鎮壓法輪功煉功群體的情況下,江澤民一意孤行,強行實施對法輪功進行打壓,並且妄言「三個月消滅」。可是,事與願違,江澤民不但沒能在3個月內在中國把法輪功消滅,而且到2002年時3年已過,法輪功仍然沒有被消滅的跡像;更可怕的是,法輪功在海外還迅速發展,海外法輪功學員甚至將其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告到國際法庭。

而周永康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其掌控的四川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賣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輪功學員,還把許多堅定的法輪功修煉者勞教、判刑。在2002年江澤民任期將盡,誰來繼承繼續鎮壓法輪功?成為江澤民的首要心病。只要能把鎮壓法輪功鐵腕執行下去的人,成為江澤民提拔官員的頭號標準,在此原則下,周永康被選中,2002年初被提任為中共公安部長,進入中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