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寫實之美聯展 藝術家分享創作體會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84)臺中市大墩文化局舉辦「寫實之美」聯展,包括素描、水彩、油畫、壓克力及雕塑等不同媒材,一群喜愛寫實風格的藝術家,分享他們在創作路上的點滴體會。

臺中市大墩文化局「寫實之美聯展」,展覽內容有靜物、風景與人物,作品描繪非常細膩與逼真,傳統的寫實藝術在技法上要求準確,這些參展者卻樂此不疲,定居台灣的美國畫家寇馬克(Mark Ivan Cole),非常熱愛風景寫生。

畫家寇馬克(Mark Ivan Cole):「我採用戶外寫生的方法,因為我非常喜歡畫每一個小裂紋和每一個小石頭,那是非常有趣的,事實上能夠畫這麼寫實,我得到很大的活力和很多的經驗,對我來說這是很好的體驗。」

畫家廖慈倫:「記得那個時候應該是秋冬的時候,所以田裡都收割完畢了,所以呈現一個比較是金黃色的色調。」

畫家闕寶如:「一幅畫就像一首交響樂一樣,一個畫面有三個大的調子,就是黑、灰、白,其實就等於一個交響樂團有分高音部、中音部跟低音部,色調的鋪陳的時候必須要達到一個和諧、完美。」

寫實畫作,需要深厚的功底與內涵,現代照相技術出現,仍無法取代畫家們的觀察力。

畫家廖慈倫:「照片只是一個參考的基礎而已,你不可能完全是按照照片上面一點一滴自己去畫,不可能的,包括光線要重新再設計過,包括構圖你都要重新再設計過,包括整個氛圍在畫面當中,要呈現甚麼甚麼樣的氛圍,你都必須重新設計過。」

參展的畫家們不約而同地表示,寫實美術創作是條艱辛而漫長的路,需要長期不懈的努力,才能有好的展現,希望藉由展出,與民眾分享現階段的探索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林莉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