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海灣大橋新橋 質量問題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連接舊金山與奧克蘭的舊金山海灣大橋東部新橋段,雖通車近一年半但問題不斷,民眾一直關注海灣大橋的質量問題。20日加州公路局針對大橋橋墩鋼筋周圍進水一事做出回應,來看報導。

加州公路局在對舊金山海灣大橋主橋墩連接鋼錨桿檢查時,發現有水滲入,施工質量沒有達到設計標準。

2007年施工時,連接新海灣大橋主橋墩與橋塔的424個,25英呎長的鍍鋅高強度螺栓,按照設計應該有防腐蝕層和混凝土灌漿保護。但是,通車後不久發現,175個的螺栓的保護層灌漿不完整,另外有7個螺栓完全沒有灌漿;而且,保護層管子裡面還發現有積水。

加州公路局發言人莉亞.羅賓遜–里奇(Leah Robinson-Leach)表示,所幸所發現的積水,是腐蝕性較弱的淡水,可能是雨水或者施工用水。

2月20日,加州公路局公布的一份實驗數據顯示,螺栓鋼外的鍍鋅保護層有可能受損。莉亞表示,建橋商將負責修補這些高強度螺栓的保護層,預計年底會完成整個修補工程。請關注後續相關報導。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