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 蔡英文低調 馬英九趕路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19日中午,台灣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抽中「武則天坐天」,廟方說此為「中上籤」,民間則議論紛紛。已經登記要參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低調回應「大家恭喜」,總統馬英九則以趕路為由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2月19日,正在板橋慈惠宮參拜的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蔡英文,一路與民眾親切互動,她沿途被各路記者提問時,滿面笑容表示:「希望我們國家、我們社會能夠和諧。」

當有記者提到中午時分南鯤鯓代天府抽中國運籤「武則天坐天」時,蔡英文低調回應:「大家恭喜」,之後沒有解釋,也沒有進一步答案。

與此同時,南下高雄參拜武廟的總統馬英九也被問到了同一個問題。聽到提問,馬總統一度停下腳步,但只是回答:「我們要趕過去(下一個目的地)。」沒有具體回應。

南鯤鯓代天府方面解釋,「武則天坐天」是「中上籤」,籤詩為:「病中若得若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解釋成白話,上半段是說,台灣過去的日子政治紛亂、社會不滿,但其實沒有那麼糟糕。下半段的意思為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不要回頭看,因為否極泰來,不好的事情已經消磨光了,未來會更好。

不過「武則天」是中國的女皇帝,台灣網友對「武則天坐天」的字面意思充滿想像。

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即將在2016年年初舉行大選,現在已經開始各政黨的黨內初選。國民黨和台灣團結聯盟現在候選人待定,民進黨確認是蔡英文候選,親民黨或為73歲老將宋楚瑜出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