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文化遺產日” 現多元傳統經典文化

一年一度的“文化遺產日”慶祝活動,日前在渥太華市政廳舉行,受到了市政府的關注和重視。

40家社區機構,在慶祝活動上展出了歐美、亞洲、非洲等不同族裔的經典傳統文化遺產。

據渥太華文化遺產組織董事會介紹,今年古文化遺產的展出領域更爲廣泛。除了英聯邦的承傳文化,還包括,不同時期的博物館遺產、檔案文史珍藏、文化建築、自然遺產以及原住民文化遺產等。

迪金森故居(Dickinson House Museum)博物館館長Maureen Mcphee :”這裏是迪金森故居,中世紀的文化遺產,同“上加拿大村”類似,那個年代人們的服飾就像我現在穿的。”

(身著英皇家軍隊服裝)“這套帶有軍階的制服仿製品是1825-1832年代的。“

渥太華市長萬晉斯及多名市議員到場祝賀,感謝居民及移民多年來對城市建設及古文化遗产保护的奉獻。

渥太華文化遺產組織董事會(The Council of Heritage Organizations in Ottawa)執行董事(Catherine Lindquist)凱瑟琳•林德奎斯特:“我們有未來文化遺產保護的整體規劃,市政府將給予投資,支持那些需要的部分。”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