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宋祖英缺席羊年春晚原因 黨媒影射江宋醜聞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羊年《春晚》已過,沒有上《春晚》的宋祖英成為熱門話題。日前,中共黨媒長篇圖文報導,不但「解釋」了宋祖英2年沒上春晚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含蓄揭示了其24年釘在《春晚》的原因。黨媒引發宋祖英與江澤民間的醜聞再次曝光,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或許在釋放某種訊號。

繼2月18日《新華網》轉載《人民網》的圖文長篇報導《宋祖英再次缺席春晚原因揭秘 曾獻唱24年》之後,19日,《人民網》也回敬《新華網》轉載其《宋祖英缺席春晚真正原因揭曉 「上位史」被曝光》長篇報導。

兩篇報導相同點是都點出宋祖英第一次上春晚是1990年,連上春晚24年。對其未能上春晚的解釋,文中說:「宋祖英說不在乎春晚舞台肯定是假的」,只是其現在升職了,許多業務等著她去親自處理,分身乏術。

去年,宋祖英未能參加馬年春晚,她向外界告知的原因是「大年初二,將參加紐約愛樂樂團的音樂會」,與樂團合作演出,不可能在大年三十表演完節目以後再奔赴美國,時間上也基本不允許。

19日人民網的報導中,詳細介紹了宋祖英的演唱歷程,尤其還涉及許多熱門且敏感話題,比如:其唱的《春晚》第一首歌是《小背簍》;曾在維也納辦個人演唱會、舉行世界各地巡演;儘管宋祖英1992年就結了婚,但直到2005年結婚13年後才生子等等。

報導沒有直接回答其為什麼能夠24年連續登台《春晚》的原因,但卻把每年在《春晚》上演唱的曲目一一盤點。其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統治後期的幾首歌,尤其顯眼,比如:1998年的《好日子》;1999年的《辣妹子》;2001年的《越來越好》;2002年的《風景這邊獨好》;2003年的《美麗的心情》等,都是為江澤民統治特製的歌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在19日也湊熱鬧,轉載《人民網》2月13日的圖文報導《揭秘領導人的春晚故事》,提到江澤民第一次親臨《春晚》正是1990年,而且強調宋祖英那一年也是第一次上《春晚》,只是該網站手下留情,沒有把江澤民與宋祖英第一次握手的照片登出來。

但海外中文媒體可沒有這麼多忌諱,早在2月15日,就把《人民網》對江澤民的報導配圖加以注釋,曝光宋祖英之所以能夠連續上春晚,是因為與江澤民之間的曖昧關係。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分析,按照今年春晚的用人標準,即「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來看,宋祖英確實不符合上春晚條件。文章表示,宋祖英之所以可以站在春晚舞台上24年,之所以能在維也納、悉尼舉辦個人演唱會,之所以升任海政歌舞團團長,之所以四處被人吹捧,都只因其江澤民情婦的身份。

周曉輝還表示,宋祖英如今缺席春晚並被官媒高調曝出,折射的信號是其背後的靠山江澤民出了大問題,從中共近兩年打「老虎」的節奏和方向看,從近日針對江澤民「羽翼」的一系列行動看,從習近平不斷釋放「反腐沒有上限」、「腐敗沒有鐵帽子王」的狠話看,江澤民「被打」不過是個時間早晚問題。周曉輝認為,作為風向標的宋祖英被春晚封殺毫不奇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