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風光盡 回美發展機會多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資深美國媒體業企業家Peter Brack,本週在南加大美中學院舉辦的研討會上,分享20多年來闖蕩中國媒體廣告業的經驗,他曾經讓「滾石」音樂雜誌通過嚴格審查後引入中國,但1年後也因面對中國的許多潛規則而被迫關閉。

在中國工作20多年的Peter Brack,曾經聯合創辦過兩家香港上市媒體公司,從事過電視,雜誌和戶外廣告等業務。

Mucker Capital駐企高管Peter Brack:「從生意方面美國對我而言,總是感覺很昂貴,作為一個非常成熟市場。我總是被新興市場所吸引,像中國這樣價格差別大的地方。」

他表示當初到中國發展是選對了時機,但同時也遇到許多障礙。

Mucker Capital駐企高管Peter Brack:「如果要擁有一個媒體,你必須有中國國籍。但中國更進一步,如果你要辦電臺,電視臺或大型大眾媒體,你不能以個人身份,你必須是國有單位 。」

他說在中國發展,要在夾縫中求生存並須懂得變通應對。

「衛生部門要求那裏要有滅蚊設施,所以我們停工,交換上新戶外廣告牌,我們把電子滅蚊裝進新廣告牌中,殺蚊的同時讓我們可以做廣告。」

他認為現在是回美發展的好時機:「從房地產、直到重工業、旅遊、建築、基礎設施,所有一切都讓我覺得有趣。所以我覺得是個有趣的時機,好時機回來在這裡工作。」

根據他的經驗,要跟中國做生意不是件易事。

新唐人記者李珊、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