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袁貴仁為兒子發財給習近平下套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突然以極左面目示人,氣勢洶洶高喊三個「決不允許」的中共現任教育部長袁貴仁,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繼被大陸網民翻出其兩年多前曾提倡引進外來資源以推動中國的教育改革,質疑其言而無信,被實名舉報其子袁昕非法送審教材、牟利數以億元計之後,近日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稱,袁貴仁為了幫兒子壟斷基礎教育教材市場,暗中給習近平「下套」,甚至為了撈取政治資本虛構中央文件,讓習近平背黑鍋。

香港《外參》雜誌最新一期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不久教育部要求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警惕西方自由主義價值觀的風波,在中國教育界一度造成恐慌。該事件其實起因與袁貴仁主管的教育部向習近平遞送的一份報告。據稱,這番報告主要內容是說,目前在大學中,對於政府的批評和諷刺成了主流。

該消息人士說:「教育部在報告中故意誇大了事態的嚴重情況」,因此習近平看完之後在上面做了一些批示——而袁貴仁之後故意將這個批示擴大執行,虛構出所謂的30號文件。隨後就在2015年1月29日召開的教育部座談會上發表了以「三個不允許」為標誌的極左言論。報導表示,袁貴仁的這些言論帶來的直接後果,就是海外媒體普遍認為這是習近平進一步「左」傾的表現,「可實際情況是習近平替袁貴仁背了黑鍋」。

此前,在袁貴仁的極左言論引起輿論界的軒然大波後,海外曾流傳一種說法,稱中共中央曾發出一份高度保密的「30號文件」,要求在高等院校、文化部門封殺自由思想。而大陸左派及五毛黨2014年11月開始密集圍攻「砸鍋黨」,中國社科院及一些大學、媒體開始清退自由派人士的行動,就是為了落實這份神秘的「封殺令」。

《外參》的報導還披露,袁貴仁為了幫兒子袁昕壟斷基礎教育教材市場,甚至還曾暗中給習「下套」。

據披露,2014年9月9日教師節,習近平到北京師範大學進行慰問參觀時,瀏覽的那些基礎教育教材,就是袁貴仁事先安排好的。他故意在其中加入了中國古典文學很少的《語文》教材版本。結果習近平翻閱後說:「我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袁貴仁就借習近平否定現行《語文》教材的機會,讓自己兒子有機會從中牟利。

公開的資訊顯示,今年1月29日,身為教育部部長的袁貴仁在教育部召開《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座談會上,高調提出要加強高校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特別是加強教材建設和課堂講壇管理,他聲稱「決不允許各種攻擊誹謗黨的領導、抹黑社會主義的言論在大學課堂出現;決不允許各種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決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洩怨氣,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

這些極左言論立刻在海內外輿論界引發軒然大波,遭到網路輿論的強烈反彈。

原大陸歷史教授李元華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按照袁貴仁這番言論,中國大學全部都應該要關掉了,因為學校學習的馬列主義、現代科學基本上都是西方的。

一位網友指出,「按照部長的邏輯,西方哲學史宗教史政治史教育史都不能講了,那些都是在傳播西方價值觀念。」

另一位網友則質問道:「袁貴仁部長,西方價值觀念包涵哪些內容?馬克思主義算不算?求賜教。趕緊把這些東西都趕出去,必能任其毒害我們了,我們還是回到100多年前自己的價值觀念中吧。」

還有網友表示,「倒是想看看這些部級以上領導的子女都是在哪裏讀書?是在學習西方價值觀還是東方的?難道又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隨即有署名「陳貝蒂」的網民在大陸網站上實名舉報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總編輯袁昕利用父親袁貴仁的勢力,違規拿下多筆基礎教育教材的生意,曾非法送審十二套「袁氏教材」。

舉報稱,袁昕主持編纂的教材質量差,甚至都不能按照規定時間提交審查——但卻每每都順利通過教育部的審核。僅就粗略統計,袁昕通過編輯和販售基礎教育教材的利潤在100億元至200億元人民幣。

還有網民揭發,袁貴仁在2011年的全國政協會議上曾經高調否定過「高等教育有意識形態屬性,不能過度引入」的觀點和擔心。他當時聲稱中國高校更多引進外國資源都沒風險,「我們還派那麼多人出去,在資本主義窩裏都不受影響,還怕在自己這裡受影響?」。輿論質疑袁貴仁如今為了撈取所謂「政治資本」而突發這樣不可理喻的極左言論,反覆無常,是為「失信失職失德」,不配做教育部長。

事實上早在2014年9月就曾有中國網友在教育新聞網呼籲要求袁貴仁下台:

@JiaoYuNews: 【敦促教育部長袁貴仁辭職倡議】其任職以來,中國校園及教育領域問題日甚一日,每每震驚世界:河大我爸是李剛案、西大葯家鑫案、南鄭幼兒園慘案、甘肅校車案、宿州食物中毒案、局長強姦女生案、鎮幹部嫖宿幼女案、皇倉中學軍訓案、高考平權、異地入學、亂收費……。不作為即瀆職,應立即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