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違反計劃生育」 朱明國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月17日中共官方網站中紀委通報稱,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被中紀委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處理,朱明國成為第一個被通報「嚴重違反計劃生育」的省部級官員。

2月17日中紀委網站通報稱,經查,中共中央紀委對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

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中紀委決定給予朱明國雙開處分,并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處理。

中紀委通報稱,朱明國涉及嚴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情節。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朱明國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到了「嚴重」的地步,顯然並不尋常。而通報並沒有「通姦」情節,意味著朱屬於婚內「超生」。

朱明國是海南五指山人,黎族。朱明國先後有2任妻子,與前妻育有一子一女;上世紀90年代後期離婚,與第二任妻子結婚。按照規定,少數民族可以育有兩個子女,所以朱明國與前妻生有兩個子女,是符合中共計生的規定。

報導稱,朱的第二任妻子是初婚。朱明國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表明其至少育有三個子女。而按照「嚴重」的通報口徑來看,朱明國可能育有三個以上子女。

有網友把中共官員的通姦行為聯繫起來:「朱明國嚴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沒有『通姦』,看來是同一個媽生的。」

也有網友提出質疑:「我只想問:嚴重違反計劃生育肯定不止超生一個,為啥原來不說,反而還在晉陞?」

公開資料顯示,朱明國現年57歲,海南保亭人。27歲前一直在農村,朱明國真正進入仕途始於「文革」結束後,1980年,他進入中山大學法律系專修科學習。此後,他直接成為保亭縣委常委,後進入海南自治州組織部,還曾在中央黨校學習了三年。

朱明國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曾先後任海南省、重慶市、廣東省三個省市的政法委書記,期間朱明國因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發通告追查。

據陸媒《法制晚報》此前報導,朱明國落馬後,發現朱明國在老家有兩幢別墅洋房,從其家中搜出大量黃金、鈔票,用箱子分裝足足拉了10餘車,其中有部份鈔票都受潮已發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