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招牌規管 列市下月聽取民意

擁有超過40%華裔人口的列治文市,近年來不斷出現對「中文招牌」的爭論。列治文市府計劃下月開始舉辦對「中文招牌」規管的民意咨詢討論會,以促進進一步的政策製定。

在列治文市出现过多次对中国招牌的规管争议。列治文市府从下月起将对中文招牌展开多方面民意咨询和公众教育。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 Ted Townsend:“市府將與商家接觸,讓大家知道市府傾向於招牌上至少有一半的英文。雖然沒有立法,但這是我們樂於見到的。”

市府表示正在与社区商界团体,小型零售商进行讨论。希望通过公众教育的方式让市民了解双语招牌的重要性。但也不排除立法的可能。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 Ted Townsend:“也有立法可能,我們會考慮所有社區人士的意見。我們也研究全國其他有類似問題的地區,借鑒他們的做法。”

Townsend表示目前市内只有中文的照牌约有3%,希望采取措施保证招牌有至少一半的英文标识。社区讨论将于3月12日进行。对公众开放,想参与的人士需要提前一周发电子邮件确认.([email protected]

地址:John M.S. Lecky UBC Boathouse, 7277 River Road

時間:三月12號 星期四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列治文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