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世界滑冰冠軍 親授技巧與民同樂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就要過年了,多倫多的華人在盡情享受冰雪世界。還有機會跟知名的滑冰明星學習技藝。隨本臺記者朱峰去看一看。

今天的氣溫超級的低只有零下20度,不過很多民眾還是來到Harbour Center參加家庭日的滑冰活動,今天華裔的世界滑冰冠軍陳偉群也來到他們中間,親自傳授滑冰的技巧。

對熱愛滑冰的人來說,能和花樣滑冰世界冠軍在冰上共舞,那是一生中難得的機會。

多倫多市民Stephanie:「近距離見到他,因為是華裔的滑冰冠軍,所以覺得挺驕傲的。」
多倫多市民Judy:「我們就是為她來的。」
多倫多市民年女士:「很開心!記者:他親自給你們授課?是啊,剛剛他給我們授課。」

在獲得索契奧運銀牌後,陳偉群決定休賽一年為下次奧運作準備,今天重返冰場格外開心。

世界男子滑冰三連冠陳偉群: 我特別懷念滑冰的樂趣,懷念競技,懷念訓練的過程,我覺得我的運動生涯還很長。

今天的明星課程共半個小時,除了陳偉群外,三位著名滑冰運動員Caroline OUellette等也在現場教授各種滑冰技巧。不少民眾是全家出動,小到兩歲的孩子們也不怕摔跤,很多人第一次穿上冰鞋一試身手。

多倫多市民Stephanie:「很興奮,也有點害怕。」
多倫多市民:「兩歲就出來來滑冰了,喜不喜歡? 喜歡。」
多倫多市民Judy:「我女兒馬上就要報花樣滑冰的課程,我希望她享受這種加拿大的冰雪運動。」

今天參加集體滑冰的人數沒有打破523人的吉尼斯記錄,主辦方希望明年繼續向世界記錄衝刺。

星期三就是大年三十了,這位華裔滑冰明星特意向我們的觀眾拜個早年。

世界男子滑冰三連冠陳偉群:「大家新年好!祝願您來年繁榮而健康,也要感謝加拿大華人多年來的支持,我在加拿大有那麼多的粉絲。」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