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獎學金基金會成立 助清寒學子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臺美獎學金基金會於2月13日成立,並宣佈將於2015年提供第一屆$3.5萬元獎學金,將會有14名清寒學生,每人可獲得2,500美元,以追求更高的學歷,實現美國夢。3月31日報名截止,5月宣佈結果。

(臺美獎學金基金會報名網站:www.TAScholarshipFund.org)

只要是美國公民、台灣人的後代、家境清寒者、GPA3.0以上的學子都可申請臺美獎學金。創辦人余崇孝表示,除了能幫助臺美人後代,也希望能改變部分吝於捐錢助人的台灣人的價值觀。

臺美獎學金基金會創辦人余崇孝:「我有注意到,我們很多很有錢的台灣人,不願意把這個錢,社會資源拿出來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若入選學生來自別州,余崇孝說他樂意為之出飛機票。該基金會成員希望能先做出一個架構,好呼籲更多人參與。

大洛衫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林榮松:「今年是第一年,希望有更多更多捐款人來加入我們的陣容。」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希望臺美人後代把握機會申請獎學金。

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非常感謝,也非常高興臺美獎學金基金會與亞太社區基金會合作,特別提供高額獎學金給我們台灣年輕學子。」

亞太社區基金會董事會副主席周正烜,開發部主任陳黃群雁亦表示,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在美國成功的臺美人參與這種非常有意義的獎學金慈善捐款。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