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律師:王清營獄中的非人處境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廣州維權人士王清營被關押在廣州巿第一看守所逾9個月,期間受管教人員虐待。其代表律師隋牧青曾到看守所五次會見王清營

下面是隋牧青律師每五次會見後所寫:

繼2月11日會見發現王清營遭受非人虐待後,2月16日下午3點至5點,我再次會見了王清營,以期詳細了解其處境、身體狀況。這次會見很順利,且時間充裕。在辦理會見手續時,負責登記的女警告訴我,所領導已提前致電關照,王清營已提前提出在等我,並說上次我會見鬧得動靜很大,監所盡知。

果然,這次會見無人在場監視監聽,清營的精神狀態比上次會見時大為好轉。2月11日那次會見被匪警宋定標強行非法終止後,第二天清營被調換監倉,而當天宋還惡毒痛罵了清營兩次,之前宋就曾多次說過要「玩死你」,並威脅清營敢按報警器(見駐所檢察官)就打死他。

宋定標虐待王清營,我倆分析系家人未曾賄賂、打點所致。清營同倉很多人犯家屬均打點過宋或其他監所幹部,而不久前還有清營同倉獲釋者致電清營太太,暗示需打點管教。

三個月前,國保就通知清營太太可送眼鏡進去,卻剛剛得以送入,懷疑係宋定標及其上司故意刁難所致。處境方面:入獄一個月左右開始適應囚徒環境,入獄以來一直只能睡水泥地,以致腰椎時常疼痛難忍。監倉20餘平米,通常關押20餘人,擁擠不堪。

一看是模範監所,故管束嚴厲以致變態,相比白雲看守所,自由度差很多,很多監倉不得隨意走動、說話,須長時間保持坐姿;每天須被迫值夜班90—180分鐘;每天被非法強迫做一定量的手工活。

近期因新年臨近,暫時停止勞動;清營還被強迫負責監倉內最骯髒、低下的工作——每日清洗廁所;飲食方面,一日三餐,系饅頭米飯,有菜,時而有肉,肉里時常可見沙石;入所以來,一直被非法剝奪通信權利,不允許寫信,只收到過明信片,特別渴望收到信件或明信片,盼望朋友們能多寄明信片。

沒有任何書籍可讀,作為基督徒,非常渴望《聖經》及一些普通學術著作;曾短暫絕食抗議兩次,因受管教、牢頭欺壓過甚,因抗議管教不公而遭釘鐐銬兩次,一次3天,一次12天,遭受管教、牢頭獄霸辱罵和普通毆打則無以計數。

身體方面:入所以來因居住環境及飲食條件惡劣,身體大不如前,體毛明顯變黃,腳指甲變形,後腳掌時常流血,曾暈倒過四次,曾一分鐘人事不醒被急救,但從未送醫及體檢,故暈倒原因一直不知;清營托我向各界朋友致以新春問候,感謝朋友們的關注、聲援!

會見結束後,我又找到所方某付所長,再次向其投訴匪警宋定標及庇護它的上司某科長(不知名),要求為王清營送醫體檢及改善其生活處境,所方承諾會先調查而後回復。

回想及翻看過往會見記錄,去年12月8日我會見王清營,雖時間短暫,但清營已透露其狀況不佳,但由於當時幾個案件聚集忙碌,以致疏忽,未追問詳情,會見後只發了一條微博提及清營曾被牢頭毆打。此次會見才發現狀況嚴重遠超想像,此系我作為辯護律師的嚴重疏失,特向清營及其家人、朋友們致歉!

隋牧青2015年2月17日於廣州家中

王清營與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維權人士袁新亭涉同案,主要涉及參與不合作運動。

去年5月16日,廣州警方到王清營居住的地方、臨時租住的出租屋及岳母家共三個地方,沒有出示文件搜查,警方帶走王清營手機、電腦、銀行卡、書籍等。王清營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6月20日,王清營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