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辦五虎罕見同日公佈 曝四虎有一隱秘共性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即將來臨的前四天,節日氣氛漸濃之際,2月16日這一天,中共中央集中公佈查辦五「老虎」:一中共「副國級」官員被雙開,一省部級官員遭查,三省部級官員被移送司法。

中共中央1天查辦5「老虎」

北京時間2月16日11時20分,中紀委網站釋放重磅消息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被「雙開」,中紀委有關蘇榮的通報措辭嚴厲,諸如「大肆賣官鬻爵」等表述較為罕見。

同日上午9時55分,中紀委宣布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涉被調查。這是十八大後浙江落馬的首名「老虎」,也是今年開年以來落馬的第四名省部級官員。

就在中紀委密集通報落馬高官立案審查結果的同時,2月16日,最高檢集中公布了一批涉嫌貪腐案件的最新進展,其中包括雲南原副省長沈培平、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等三名省部級官員。

中紀委對4虎的通報有一個共性:措辭嚴厲首次出現

大陸中新網報導稱:歷經8個多月調查後,中紀委2月16日公布關於「雙開」蘇榮的通報,這則400餘字的通報,措辭相當嚴厲,其中多個提法都是首次出現。

而3天前的2月13日,中紀委就曾一口氣「雙開」3名省部級官員。有媒體注意到,中紀委在通報上述3人被「雙開」的消息稿中均提及「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據公開資料顯示,這是中紀委在通報中首次使用該表述。

這4隻「老虎」都上了追查國際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十八後,習近平上台,高層官員密集落馬,其中大多都是曾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核心成員,這4隻「老虎」也不例外。據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通告,以上4個中共官員都曾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追查。

蘇榮

2014年11月29日,據追查國際發出的《追查原中央政協副主席蘇榮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通告》的稱:蘇榮自1999年7月以來緊跟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性迫害政策,在公開場合詆毀法輪功,制定和實施迫害法輪功的措施,並親自參與洗腦迫害,致使他所任職的四省份的法輪功學員均遭到嚴重的迫害。鑒於蘇榮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他已涉嫌觸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本組織因而將其做為重點追查對像立案通告追查。

蘇榮在1999-2001年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期間,還兼任「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指揮全省鎮壓法輪功的行動。僅在其任職吉林省期間,該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23位,成為全國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人數第二多的省份。

2001年3月14日,長春舉行了全國的所謂同法輪功鬥爭的「先進事迹」報告會。蘇榮在會上發言,詆毀法輪功,鼓動吉林省「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轉化工作」,要「剷除」法輪功。2001-2003在任職青海省委書記期間,蘇榮參加各種反法輪功的活動,還發表文章攻擊法輪功。

在2007-2013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蘇榮繼續實施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迫害。2010年12月,江西省「610辦公室」集中在紅谷灘開會,蘇榮主持會議,要求全省辦「洗腦班」,對不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洗腦迫害。2011年2月擬定了部份法輪功學員名單,強迫他們參加「洗腦班」。

武長順

2月13日,中紀委通報,原天津市政法委副書記武長順被移送司法。據明慧網報導,武長順2003年起任職天津市公安局長期間,殘酷迫害天津法輪功學員,天津市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遭洗腦迫害、被勞教和判刑。截至2014年7月,天津已有9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秦玉海

中共原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也在2月13日這一天落馬。陸媒曾報導披露,秦玉海曾在石油系統和公安系統任職,在仕途上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多有交集。

據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顯示,秦玉海在擔任河南省焦作市市長、市委副書記時緊隨江澤民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2004年1月,秦玉海升任河南副省長兼省公安廳廳長。其多次公開講話攻擊法輪功,並要求做好法輪功學員的「轉化」工作,稱「要同法輪功作鬥爭」。

隋鳳富

就在「建三江事件」震驚國際,各界紛紛聲援大陸正義律師之際,中原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也於2月13日遭「雙開」。

2014年12月18日發布《全面追查建三江司法系統的追查公告》,隋鳳富在追查名單之中。

2015年2月5日,歐洲議會議員克勞斯‧布赫訥(Klaus Buchner)再次透過臉書公開譴責中共當局非法迫害「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輪功學員。為進一步營救「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輪功學員,布赫訥議員在歐洲議會發起了一項聯署行動,有20幾位來自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外事委員會等的議員參與。

20多名歐議員聯署簽名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建三江事件中的法輪功學員及黑龍江省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追究建三江農墾法院、建三江農墾檢察院和建三江公安局的違法行為等;並呼籲歐洲國家必須採取行動,營救法輪功學員,並聲援他們的辯護律師。

一位正義律師在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時這樣說:「各位法官、審判長、陪審員、公訴人,今天我站在這裡,為堅守自己的信仰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為我有充份的法律依據來維護他們的信仰,也是在維護法律的尊嚴和人類的普世價值。他們所做的一切無論對社會還是對世人都是好事,有功而無過。然而,當法輪功被平反昭雪那一天來臨,當你們站在被告席上時,還會有誰、用什麼樣的法律來為你們辯護?這也是我最擔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