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屆 林佳龍視察過年蔬果供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後天就是除夕了,過年期間蔬菜水果的供貨及價格情況如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一早就到水湳果菜運銷市場視察,批發商表示,今年供貨量維持穩定,因此價格上漲幅度不大,民眾可以安心採買。

仔細將椪柑一顆一顆依大小分箱裝好,天還沒亮,台中果菜市場內攤商忙碌,市長林佳龍也到場視察,瞭解蔬果供貨情況。

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年時間物價穩定,有好消息說年節供應量,有些微增加的現象,價格看起來也很平穩,也要給農民賺錢,但是也不能讓消費者吃虧。」

因應過年,果菜運銷業者表示,蔬菜到貨量從平日150噸增加到180噸,平均交易價每公斤14元,水果到貨量從450噸成長到700噸,平均每公斤交易價約40元,貨源充足,年節漲幅並不大。倒是業者反應,買氣不如以往。

業者林小姐:「但是因為景氣不好所以說銷量也不好,所以還是一樣啊。」

業者朱小姐:「(生意)比較差,因為現在那個生鮮市場太多了,所以傳統有差啦。」

業者魏先生 :「過年生意就比較好一點,(成長幾成?)差不多,差不多兩成左右。」

今年過年比較晚,棗子產量比起往年多出1.5倍,價格從每公斤40元降到25至35元,而原本因需求量調漲的應景蔬菜,今年因為供應量足,價格起伏不大。

台中果菜運銷公司張信池:「芥菜啦,還有那個蘿蔔,還有一些年菜,就是像豌豆這些,因為年節的關係,它進貨量偏高,以致價格稍微下跌。」

看來今年過年蔬果物價波動不大,民眾不用擔心荷包大失血,可以安心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