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21基督徒被斬 埃及猛炸IS目標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訊】伊斯蘭國(IS)週日公布新影片,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埃及總統塞西微誓言懲罰行凶者。埃及和利比亞戰機週一黎明時刻,對利比亞東部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

伊斯蘭國週日公布屠殺埃及基督徒的視頻,幾小時之後,埃及軍方出動戰鬥機,轟炸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在利比亞的訓練營和武器彈藥庫。

這是埃及首次證實對伊斯蘭國組織執行空襲行動。

埃及總統塞西稱伊斯蘭國斬首基督徒事件為「可恥的恐怖主義行為」。黎明時刻的空襲行動顯示,塞西準備擴大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進攻。

埃及開羅居民支持塞西嚴懲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開羅居民穆笙•阿里:「我昨晚得知消息後沒有睡,所有埃及人也都不能睡,我對塞西的回應很欣慰,因為他為埃及人嚴懲恐怖主義的犯罪行為。我們支持塞西。」

埃及總統塞西週一前往埃及最大的教堂,向遇害的基督教徒致哀,並向社區民眾表達慰問。

當天,塞西還與法國總統歐蘭德通電話,討論聯合國安理會應採取新行動,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