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警方逮捕2名涉協助槍手的男子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哥本哈根報導)丹麥警方2月16日表示,已經拘留兩名男子,因其涉嫌協助在哥本哈根製造3起槍擊的兇手。

警方在聲明中說:「這兩名男子涉嫌協助和唆使與克魯頓登(Krudttonden)文化中心及水晶街(Krystalgade)猶太教堂槍擊案有關的犯罪者。」

聲明稱,昨天(15日)落網的兩名嫌疑人,今天上午將出庭受審。

聲明還稱:「哥本哈根警方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

慘案發生後,丹麥全國各地方的一部分警力都來到哥本哈根展開了一連串的大規模搜查行動,特別在2月16日下午突擊一家位於北橋地區(Norrebro)的網路咖啡廳。北橋地區(Norrebro)是中東人聚集的地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丹麥的槍擊事件,呼籲社會為言論自由站起來。

潘基文在聲明中向受害者家人表示慰問,同時表達聯合國對丹麥人民和政府的支持。潘基文強調,現今世界不應存在反猶太主義,以及任何形式的種族或宗教歧視。

2月14日下午至次日凌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猶太教堂和一場宣揚言論自由座談會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名無辜百姓喪命,槍手在15日凌晨向警察再次射擊的時候,被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