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際越野滑雪賽 挑戰極寒

【新唐人2015年02月16日訊】週末(2月15日),加拿⼤國際越野滑雪賽,在渥太華-加蒂諾地區國家公園舉⾏,吸引了來⾃20多個國家的2500名專業選手和業餘愛好者。

Gatineau Loopet國際越野滑雪賽,雪道長度分別為,51、27、15、10、5和2.5公里。

主辦方Gatineau Loopet主管Louise Poirier:「今天是最冷的一天,這是以前年比賽從未有過的,早上這裡是零下24度,風寒溫度為零下35度。」

然⽽,極寒天氣並沒有擋住人們對越野滑雪的熱情和勇氣。

15歲渥太華高中學生:「我已經滑雪很多年了,3、4歲就開始了,今天特別冷,通常情況下,零下20度或更低的溫度,就不能進行比賽了,今天是個例外。」

15歲美國紐約高中生:「雖然很纍,但樂趣頗多。」

14歲華裔中學生:「這是我第一次滑了10公里。16歲華裔高中生:「滑雪讓我身體強壯,反應迅速,同時也有助於我的其他體育項目。」

據主辦方介紹,Gatineau Loopet,是國際滑雪聯盟(Worldloppet)的成員之一。今年是第37屆比賽,為期三天,也是渥太華-加蒂諾地區一年一度國際冰雪節的一部分。近年來,世界各地的參與者逐年增長,是加拿大最大的滑雪比賽。」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