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大震盪 公安部承認向「自己人」動刀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了當局已通過一份有關中共公安的所謂改革方案的消息。據稱,該方案涉及禁止執法人員非法搜證及刑訊逼供,建立冤假錯案責任終身追究制等問題。有輿論認為,中共所謂的法從來都沒有真正實現過,尤其近二十年來,長期維持高壓「維穩政策」,是政法委的權力畸形擴張和公安執法日益黑惡化的根源。

據陸媒報導,近日中共官方宣稱已經審議通過了一份題為《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幹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的所謂改革方案,即將印發。據稱,這個方案中有三大點,「包括規範公安辦案,嚴禁刑訊逼供和採用非法證據;建立冤假錯案責任終身追究制;以及加強打擊外逃貪官,針對外逃貪官和洗黑錢問題,提出建立健全海外追逃追贓、遣返引渡的機制等。」

中共公安部有負責人在回應媒體採訪時聲稱,這個方案中的部分舉措,是針對公安執法中的權錢交易、徇私枉法等問題,向公安自己人「動刀」。

眾所周知,周永康任公安部長以及主管政法系統期間,中國社會出現法治嚴重大倒退,公安系統更是無法無天,甚至警匪一家的邪惡現象,以致群體性事件高發,冤假錯案不斷。有的地方,公安局長本身就是黑社會「老大」。

比較典型的例子,如已被逮捕的青島李滄區公安局長馮越欣,表面上曾經是「打黑英雄」,但暗地裡扶持屬於自己的黑社會勢力,白天是公安局長,晚上是黑社會大哥。

署名王海天在評論文章《大清洗即將來臨? 3地公安系統震盪》中曾分析指出,中共政法委權力的畸形擴張,與整個司法系統的黑惡化的根源,則在於周永康為了奉行江澤民的旨意,利用政法系統、司法系統維持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肆意破壞法制原則與底線,不惜摧毀公檢法之間原本很脆弱的制約監督機制而為所欲為,導致整個中共的法制系統陷入名存實亡,幾乎全面失控的狀態。

而整個政法公安系統是江系集團腐敗最黑暗的一部分,習近平要想徹底清除周永康的勢力及影響,對這個系統的清洗就不可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