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十九大名單紛爭 中共瀕臨崩盤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趙培:大家好!羊年新年之前,中國政壇吹甚麼風呢?吹的是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名單的風。那麼海外媒體就說了,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栗戰書。可能是十九大政治局常委,這份名單裡面,除了王滬寧給江澤民提過三個代表之外,幾乎就沒有江派甚麼事了。

江派當然是心急如焚,對外也鼓吹了一份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名單,這份名單是這樣的,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孟建柱、劉奇葆、韓正、栗戰書。這份名單可以說是極大的不靠譜,孟建柱到中共十九大的時候已經70歲了,按照中共黨內「七上八下」的規矩,67歲之後就應該退休了。同樣,張德江已經71歲了,到那個時候還想繼續留在政治局常委裡面那幾乎是沒有可能。

這份名單的不靠譜也表明瞭江派在周永康案、薄熙來案之後已經後繼無人了。除了韓正還有微弱的機會之外,可以說江派朝中無人了。即使韓正在2014年也差點與李源潮的換子交易當中被拿掉,江派的頹勢被自己人給徹底曝了個光。

江派為了給張德江這等政治老人留在臺上創造機會,提出一個妥協條件,那就是王岐山也可以留任中紀委,繼續反腐。江澤民明顯是想破除自己給定下的「七上八下」的黨內規則。

王岐山的回擊也很徹底,2月7號在新年團拜會上,王岐山說了要退休的打算,並且暗示在退休之前要辦完「大老虎」。估計這個時候江澤民嚇的在家裏是腿都哆嗦了。《爭鳴》雜誌2月份的文章也了說,習近平有可能在今年的五中全會上就會讓張德江和劉雲山提前下臺。這可以算是習近平對江派還幻想著江澤民能夠垂簾聽政的一個有力的回擊。

《爭鳴》雜誌還說,由於十九大激烈的權力爭奪,中共可能挨不到十九大就崩盤了。這個分析很有道理,大家可以想一下,中共十八大常委爭奪戰是在甚麼時候開始的呢?2012年薄熙來事件之後,那個時候距離十八大召開也不足十個月的時間了。那麼十九大的權利爭奪戰卻提前兩年在今天就開打了,這說明十八大中共的內部協議已經破裂,各派為了自己的權力已經沒有了原則。中共早垮臺一天,大家早一天散夥。

江派是十八大之後醜惡被曝光最多的派別,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各個身處各種醜聞的核心。江派急於打破習近平和團派操持十九大的局面,表現上小動作不斷,比如說,妄圖韓正當常務副總理來挾制李克強,他想操控政法委書記和610辦公室維持對中國百姓的迫害,江澤民還想「東山再起」等等、等等。中共可以說已經維持不住它表面團結的假相了。

中共的崩盤風險倒是給了習近平、王岐山一個很好的選擇機會,既然維持不住這個爛黨了,為甚麼不砸爛了再造個新的呢?這樣他們就不用怕江澤民用「亡黨」來捆住他們的手腳,那麼咱們百姓也早就認識到了,真「反腐敗必定亡黨」。話又說回來了,如果這個黨不亡,你們退休之後,還敢愉快的玩耍嗎?!謝謝大家,今天微視頻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