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槍擊案槍手身份曝光 為22歲前科犯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丹麥報導)連續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製造3起槍擊案,導致3死5傷慘案的槍手,現在身份曝光:一名丹麥出生的中東後裔,有犯罪前科,約2週前剛獲釋。

2月14日下午15:30左右在哥本哈根一個文化中心發出的槍響,劃破丹麥一向寧靜的天空,驚動熱愛和平的丹麥民眾,所幸警察在24個小時內已經將唯一的疑犯擊斃,並確認了其身份,並公佈了其照片。

當地時間2月15日19:00左右,丹麥警方表示,襲擊槍手是一名22歲出生在丹麥的中東男子奧馬爾·阿卜杜勒·哈米德·侯賽因(Omar Abdel Hamid El-Hussein),有刑事紀錄,曾涉及暴力及黑社會有關活動,亦曾藏有武器。

該男子在約2週前服刑出獄,去年12月曾被定罪,涉嫌2013年11月22日在城郊火車上用刀將一名年輕男子嚴重刺傷。

侯賽因先後2次在哥本哈根施槍射擊,造成2名無辜百姓身亡,5名警察受傷。第一宗發生是當地星期六下午,侯賽因向正舉辦活動的文化中心開槍,造成1名55歲男子死亡,3警察受傷。15日凌晨,他在市中心一間猶太會堂開槍,導致1猶太人頭部中槍死亡,2名警察受傷。

2月15日凌晨5:55左右,警方在穆斯林聚集的北橋地區調查期間,侯賽因先向警察開火,最終被警方擊斃,沒有其他人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