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令計劃很過分 要求中央警衛局長做這做那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宣布落馬已經近兩個月,但是,其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間的關係到底是怎麼回事,仍舊迷霧籠罩。日前又有文章披露,令計劃過分支使中共中央警衛局掩蓋其獨子車禍,引起眾怒,周永康也被牽扯暴露。

2月13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張海濤的文章披露,令計劃兒子2012年3月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為了掩蓋,不但警方將受害者的姓氏記錄為「賈」,而且令計劃還動用了中央警衛局協助掩蓋。

結果導致許多人對其感到非常憤怒。首先,「賈」姓傳開,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牽連,有輿論猜測車禍與賈慶林有關,致使賈慶林怒不可遏,要求高層處理。其次,此事也激怒了中央警衛局前任和現任兩局長,他們向中共高層告狀,說令計劃總是讓警衛局「做這做那」。

文章援引一名出身官員家庭的女子說:「令計劃非常過分,而且很無禮。」

作者寫道,事情敗露後,中共高層許多人要求揭開真相。周永康得知秘密洩露,覺得大事不妙,立即要求面見自己的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求助,但二人怕被牽連,將其拒絕。周永康最後出於自保,只好把所有的責任一股腦推給了令計劃。

文章還提到,周永康的「深喉」傅政華,把周永康要求掩蓋令計劃兒子車禍的手令,交給了胡錦濤和習近平。

周永康是怎麼幫助令計劃掩蓋的

關於當時主管中共政法系統的周永康,如何協助令計劃掩蓋真相的內情,目前仍舊是個謎。但曾有文章推测其操作方法與輿論壓制相關。

2014年12月24日,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刊登署名公子的文章推測,令計劃在得知車禍後,首先考慮的是如何封鎖消息,為此,令計劃找到了當時主管宣傳口的「政法王」周永康,採取了中共當局處理所謂敏感問題的一貫方法——「輿論管制」,直指網民造謠,大舉清查。

據稱,拘捕「傳謠者」6人,抓捕了上千網民訓話,並查封16個網站,多達3100多家網站遭行政處罰。文章說,目前傳聞雖未證實,但事故發生後,中國大陸各大網站確實有過關於這則車禍的報導。

據悉,當時,《新京報》和《北京晚報》、《環球時報》等各大官媒不但報導了該消息,還發表了車禍現場照片。但這些新聞卻在相当短的時間內全部從網站上删除,並且消聲匿跡了兩年,這從側面驗證了傳聞的真實性。

2014年12月30日,海外《明鏡》月刊透露,令計劃兒子發生車禍,北京交通管理局在事發後15分內趕到現場。令計劃擔心車禍醜聞流出影響仕途,動用了中央警衛局去封鎖現場。

但該案馬上驚動到周永康,周永康與令計劃達成「政治約定」後,周永康同意成立一個來自周、令陣營的兩人小組,與北京公安協作掩蓋醜聞。這兩人就是周本順和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

報導稱,谷源旭和周本順在24小時內讓北京警方三次改換了令計劃兒子的證件上的名字,最後死者證件被更改為姓「賈」。北京居住地也被修改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