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網上發錯紅包 1萬元被搶走7500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臨近新年,大陸人掀起了一股在網路上「發紅包」、「搶紅包」的新潮,雖然好玩,但也存在著一些風險。近日,就有市民吳先生,因為一時疏忽按錯了鍵,使得原本要還給朋友1萬元人民幣的紅包,被其它3名網友搶走了7千500元。

大陸媒體15日報導,吳先生是打工族,工資不高,還欠了朋友1萬元的工程款。近日,他打算借新年之際,討個好彩頭,用時下流行的網路發紅包的方式,把錢還給朋友。

於是,吳先生便通過支付寶發了一個紅包。但由於他一時操作失誤,將「個人紅包」點成了「接龍紅包。」吳先生的1萬塊錢被朋友和其他三位網友平分了。「我發完了給他截圖看,結果他說只收到2500元。」這下吳先生和他的朋友慌了。

報導稱,吳先生幾天前告訴過朋友最近要還錢,但並未通知是以這種方式還。故而吳先生的朋友收到紅包後,上面顯示讓他猜紅包。吳先生的朋友就隨便猜了就直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去了。

直到吳先生發了截圖,他的朋友才恍然大悟。不過,這時,剩下的7500元錢已經被其他三位網友搶走了。

據悉,吳先生朋友的朋友圈有很多人,有些人並不相識,「支付寶上的名字和頭像跟微信上的不一樣,我朋友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吳先生和朋友趕緊在微信和微博發消息尋找搶紅包的網友,可是一直也沒有得到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