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違背伊斯蘭教法 ISIS毀煙殺煙民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飲酒、吸煙、說髒話都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不允許的行為,不過媒體揭露,ISIS不僅焚燒沒收的香煙,還槍殺吸煙的成員。

《國際商業內幕》2月12日報導,之前人們認為吸煙在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中被禁止,但並非如喝酒那樣被嚴格禁止,不過12日《洛杉磯時報》的報導顯示,一名在敘利亞東部被槍殺的ISIS高級頭目的屍體附近,用阿拉伯語貼了一張條「這是不允許的,謝赫。」而屍體的嘴裡正叼著一根香煙。

Al-Monitor報導,伊斯蘭教允許信徒吸煙,但ISIS解讀伊斯蘭教法認為,吸煙是慢性自殺,所以在其控制的地區,不允許任何人吸煙,包括香煙和水煙,並從去年開始嚴格控制。與此同時,ISIS還要求婦女必須蒙遮住整個臉部的面紗,任何人不准聽音樂等。

報導說,ISIS佈道辦公室去年曾發出聲明:「每一個吸煙者都應該知道,他吸的每一根煙帶來的恍惚和虛榮狀態,都是對神的違背。」「聲明發佈三天后,銷售煙草的行為將被嚴管,堅持銷售者將給自己和他人帶來麻煩,所有的煙草必須焚燒,銷售者接受伊斯蘭教法的處罰。」

去年,路透社曾報導,IS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焚燒了大批煙草。洛杉磯時報則報導,吸煙者被發現最輕的處罰是挨40下鞭刑,稍嚴重一些會被關押判刑,最嚴重的會被殺害。

法國電視24台報導,加入ISIS的法國男子Flavien Moreau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煙癮,去年11月在敘利亞被ISIS判刑7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