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流感高峰 台中14日啟動假日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馬上就要放年假了,但是國內流感也將進入高峰期,全國類流感急診都有增加的趨勢,台中市衛生局特別與13家醫院協調,從2月14日 開始加開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

一號接著一號,掛號民眾排不完,隨著數波寒流來襲,流感又將進入高峰期。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敏恭:「包括頭痛、喉嚨痛、跟肌肉痠痛。大概有四分之一到一半的病人,他會抱怨眼睛有痠痛啊、流眼淚,甚至有畏光,這都是流感比較特殊的徵兆。」

截至上週,全國病發重症案例已達到45例,其中就有三人死亡,衛生署公佈,台中近三週類流感急診就診百分比為9.15%、9.68%、10.28%,雖然比全國9.97%、10.13%、10.29%低,但都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敏恭:「過去我們的經驗的話,大概(看診人數)都是兩成跑不掉。又加上我們人口聚集的話,就容易傳染出去,最主要還是這個流感病毒是屬於冬天病毒。」

過年期間親友互動、家族聚會,民眾接觸頻繁,加上寒流,往往都是流感的高峰期。台中市衛生局特別與3家醫學中心及10家區域醫院協調,加開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

民眾粘先生:「應該就不會造成太擁擠的狀況發生。」

民眾蘇小姐:「比較方便,因為一般來說,上班族或是學生群,都是假日比較有空。」
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宛蓁:「那開設這個特別門診,最主要就是說希望病患,能夠分流。」

醫生也建議,打噴嚏時使用衣袖捂住,避免細菌擴散,也可使用溫水加上一比一的生理食鹽水混合,用針筒注入鼻孔輕輕搓柔,清理鼻毛上的髒東西,使鼻毛更有效的過濾細菌,降低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