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首次選務工作 柯P視察罷免投票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第一次接觸的選務工作,今天上午,柯P協同民政局局長藍世聰視察投票選區,對工作人員表達慰問,不過對罷免案不能宣傳的規定,柯文哲還是頗有微詞,認為現行罷免制度,還有改進必要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它這個開了一百三十個投票事務所,(一百三十二個)。」

台北市長柯文哲,協同台北市民政局局長藍世聰,前往西湖國小,慰問選務人員,視察罷免投票秩序,昨天夜裡柯文哲以行動「路過」割闌尾活動的方式,表達立場,不過今天的發言,比較小心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本人上任以後,第一次有舉辦選舉事務,所以也到現場來看一看選務工作,也對這個基層選務工作人員,表達慰問的意思。(市長你今天用詞好像比較小心?)因為怕被罰一百萬。」

媒體追問下,柯文哲表示今天以關心秩序的名義到現場,也透露對罷免制度的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我個人來講,這個罷免制度是不合理的,因為選舉可以宣傳,罷免不能宣傳這沒有道理,因為你沒有宣傳沒有廣告,人家怎麼知道說這個人有多差?對不對,但是有的人是不用宣傳大家都知道很差了,但是我想還是要合理性。」

柯文哲不改直白風格,暗諷立委蔡正元,至於未來罷免投票事務是否可能採用像是iVoting的網上辦理方式,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只談到一個罷免投票就要用到上千人,成本還是很高,台灣民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