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新規 軍人超重不能升職 毛澤東孫中槍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軍隊近日發布頒發《軍事體育訓練改革發展綱要(2015-2020年)》,其中引發關注的是,即將推行軍人體重與晉升掛鉤政策。這個規定讓網友發笑,首先中槍的就是毛澤東的孫子,中共少將毛新宇,據說他的體重至少150公斤。

中共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近日聯合頒發的《綱要》提出,要實行軍人體重強制達標、推行軍事體育訓練與人事管理掛鉤、建立軍事體育訓練榮譽體系等配套政策。

《綱要》表示,今後士兵考學、提幹,現役軍官晉職、晉級、晉銜等,須明確軍事體育訓練成績標準;建立軍事體育訓練榮譽體系等政策。

軍方沒有公佈軍人體重標準,官方2014年公佈的徵兵標準來看,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而標準體重(公斤)的普遍計算公式為:身高(cm)減110,譬如某男兵身高160cm,標準體重50公斤,超過65公斤即不合格。

此消息在網路引發熱議,網友一致將矛頭對準了毛澤東的孫子,現任中共少將的毛新宇

有網民說,軍人減肥,消滅大肚腩,先要從「毛少將」做起,「他的體重至少一百五十公斤」,「走路都走不穩」,不鍛煉減肥,如何升中將?

網友提出,難道毛少將就這樣斷送了仕途?但說實話,毛少將應該強制減肥,他那體重起碼折壽20年。

網民還認為,不僅是軍人,警察、公務員也應「同步執行」,「貪官多數肥頭大耳」

《解放軍報》13日刊文引述網上調查稱,一個腰圓體胖的軍人會讓你有安全感嗎?93%的受訪者給出否定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