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歲情侶相擁同葬 希臘考古新發現感人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希臘考古最新發現,在一座歷史可以追溯到6000年前的山洞裏,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對年輕的情侶相擁在一起的遺骸,遺骸上還存留著箭頭。

希臘報導》2月13日報導,希臘國家考古服務2月12日宣布,考古學家在瑪尼半島(Mani)西部新石器時代的Diros山洞中,發現了一對擁抱在一起的骨骸,經過DNA檢測,發現他們是一對男女,生活在地球上的時間應該為公元前3800年,也即新石器時代的較後期。

與他們埋葬在一起的還包括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200年一直到公元前3800期間的兒童、嬰兒和成年人。科學家認為,這一洞穴分區域應該是當時人們的墓地和居住地。

科學家介紹,在公元前3200年,瑪尼半島發生過一場非常嚴重的地震,將居民封鎖在這個山洞中,連同這些居民死亡的祖先遺骸被封存到1958年。

1958年,洞穴學者雅尼斯(Yiannis)和安娜(Anna Petrocheilos)發現了這個已經封存了數千年的洞穴,並開始挖掘工作。這一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

這對擁抱的情侶,骨骸保存完整,「在早期考古中,這種擁抱的合葬非常特殊。」考古學家Papathanassopoulos博士介紹,因為這對情侶遺骸非常罕見,所以將會把這對骸骨挖掘出後,送到博物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