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個人捐贈80%流向境外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對中國的個人公益捐贈情況進行了統計和分析。2014年,中國大額個人捐贈的前100名,捐贈總額達304.16億元。但捐給境外機構的數額超過242億元,佔了捐贈總額80%。

  
據大陸財新網近日報導,2月6日,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發布《2014中國捐贈百傑榜》,全國個人捐贈數額排名前100位的入榜人員,在去年度捐贈(含承諾)的總金額達304.16億元,比2013年增長107%。這份「百傑榜」也顯示,境外慈善機構成了中國個人大額捐贈資金的主要接收方。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捐贈了價值169億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位居第一,第二名也是阿里巴巴的股東蔡崇信,股份捐贈額度為72.4億元。
  
據悉馬雲和蔡崇信捐贈,是為未來設立個人公益信託基金做打算;在中國大陸,由於設立慈善信託的相關法規不健全,難以操作,且股權不能作為信託資產,因此轉移到境外操作。
  
2014年7月,SOHO中國基金會宣布設立「SOHO中國助學金」,之後潘石屹張欣向耶魯和哈佛合計捐贈2500萬美元,用於資助在世界一流大學攻讀本科課程的中國貧困學生,鼓勵他們爭取最好的教育機會。
  
據悉,SOHO中國預計將陸續向海外名校捐款1億美元,這意味著未來SOHO中國基金會將繼續向海外名校捐款7000萬美元。
  
網友錦衣薇:世界奇觀,中國不管是高官巨賈,還是販夫走卒,都如此的厭棄自己的國家。
  
網友各革-Ivan:我覺得和郭美美有關。如果你把錢捐給紅會,紅會把錢轉給郭美美,郭美美買包買豪車出國遊,錢最終流向了境外。所以人家直接捐給境外,省的麻煩紅會和美美。
  
網友粑粑愛可濛:和不買國產奶粉一個道理,不信任。
  
網友汐羽_周仁文:千萬別捐給國內,那樣只會便宜貪官和郭美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