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公有停車場免費1hr 運將說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為減少計程車路邊空駛攬客的行為與改善駕駛營運疲勞的狀況,台北市政府即日起開放93處公有停車場,提供計程車免費停車1小時的服務,讓計程車司機能有臨停休息的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我們目前台北市,93個這個停車場,不管是立體的或者是露外的停車場93個,讓以前計程車司機是只有30分鐘停車免費,現在把它改成1個小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也簡化了原本複雜的免費停車的申請作業,還會在台北市的重要交通據點,新增13處,共58格的計程車招呼站,提供合法排班的空間給司機候客使用。

台北市計程車司機:「那我們舉雙手贊成啊。」

台北市計程車司機:「這種很好很好,幫助很大,要不然我們吃飯的地方,常常找不到地方停,被警察開單。」

柯文哲說,將來要慢慢的改變,路邊招車攬客的方式,改成定點計程車招呼站和使用網路的叫車服務。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想是這樣啦,如果每個計程車司機發現他在路邊定點停車,就可以很方便的,就他的載客率也不會下降,他就不會在街上空轉,所以還是採用大禹治水的概念,用疏濬而不是用圍堵的。」

柯文哲也談到了,世大運的執行長,預計會在13日上午決定,而世界設計之都的執行長也要採用公開徵選的方式,在這兩天上網公開甄選,繼續落實全民參與的施政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