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 報復美對台軍售 中共欲武裝夏威夷獨立分子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中共暗示要武裝夏威夷獨立運動人士以報復美國對台軍售,並且在跟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會談中放言挑戰美國對這個太平洋群島的主權。

《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11日報導說,中共威脅將支持夏威夷獨立活動團體,後者想要恢復島嶼的君主立憲制。一個世紀之前,美國支持的一場政變廢除了這個制度。中共的言行引發美國擔憂,在歐巴馬政府重返亞太的時刻,美國在這個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太平洋群島上的軍事設施受到威脅。

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代稱)顧問和《百年馬拉松》作者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說,中共軍隊鷹派告訴他,他們已經準備向夏威夷獨立人士提供武器以報復美國對台軍售。

白邦瑞說,北京對美國對台軍售的特別敏感常常引發憤怒言辭。白邦瑞近年跟35名中共將領談話。

白邦瑞說,中共鷹派曾經對他說:「如果我們向我們在夏威夷獨立運動的朋友提供武器,五角大廈會怎麼看?」白邦瑞說,他感到難以置信,因為他從未聽說過夏威夷有這樣一個運動。但是在調查之後,他認識了幾個這樣的人。

白邦瑞說,中共支持夏威夷獨立運動將是一個擔憂。

白邦瑞的書上週出版,披露了中共軍隊鷹派和共產黨制定了一個百年戰略,要擊敗並最終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領先強國。

中共官員向希拉蕊威脅要挑戰夏威夷主權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說,中共煽動夏威夷騷亂的另外一個指針在2012年浮出水面。當時國務卿希拉蕊披露,北京威脅對夏威夷宣示主權。

希拉蕊說,一次在跟中共談話當中,當她抨擊北京在南海製造不穩定之後,中共方面提出了夏威夷的主權問題。

「一名中共方面的對話者說:『好吧,我們可以宣示夏威夷主權。』」希拉蕊說:「我說:『好吧,請便,我們將去仲裁,證明我們擁有它。這正是我們想要你做的。』」

夏威夷主權運動至少有十個團體參與,他們尋求從美國某種形式的獨立和重建君主立憲制。

這個運動是非暴力的,它近年的抗議局限於臨時性佔領政府設施。

夏威夷出生的音樂家Leon Siu擁有「夏威夷王國」外交部長頭銜。這是尋求獨立的團體之一。

夏威夷獨立人士會見過中共代表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說,Siu說他過去曾經會見過中共政府代表,但是不能辨別他們的動機或他們對夏威夷獨立的支持程度。

夏威夷今天仍然是五角大廈的最重要的戰略軍事前哨之一,位於太平洋中部,距離加州4,000公里,距離東京6,400公里。它是重返亞太軍事戰略的中心點。這個戰略是為了對抗中共在該地區的霸凌行為。

海軍歷史遺蹟珍珠港是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基地,它擁有27艘軍艦,1,100架飛機,有逾14萬海軍和平民駐紮居住在太平洋。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說,軍事反情報機構幾年前對夏威夷獨立運動進行了常規評估以確定是否這個運動可能構成一個威脅,以及它的活動人士是否會演變為暴力和威脅美國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