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案驚險落幕 最後瞬間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12日凌晨近6時,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安全走出來,與警方人員回合,歷時14個多小時的人質劫持案終於落幕,法務部次長等在現場向媒體簡單說明情況。

台灣法務部次長陳明堂,12日清晨在高雄大寮監獄外向媒體介紹,警方在接近凌晨5時開始,準備攻堅行動,因監獄內不斷傳出槍響,所以按兵不動,等到最終確認6名犯人已經畏罪自盡,典獄長陳世志安全走出來。

警方在現場則介紹,整個過程在凌晨5時開始出現急劇轉變。先有4名犯人決定自盡謝罪,相繼飲彈身亡。

約半個小時後,其餘2名犯人走到4名同夥身旁,檢查同夥的情況後,幫他們補彈後,也先後吞彈身亡。

在6名犯人均自殺後,陳世志自行走出戒備區,向同僚保平安,確認了6名犯人的死亡。

警政署表示,稍晚將向公眾說明整個案情。

2月11日下午4時許,高雄大寮監獄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殺人犯、1名盜匪犯)先挾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員,後換作副典獄長賴振榮,再換成典獄長陳世志和戒護科長王世倉。戒護科長王世倉在12日凌晨3時許確認獲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