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送環保部四字評語 江澤民妹友被敲打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2月10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環境保護部專項巡視發布巡視結果稱,建設項目環評隱藏腐敗,未批先建、擅自變更等違法違規現象大量存在等,對環評技術服務市場用了「紅頂中介」四字評語。據報導,周生賢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上月,周生賢的環保部部長職務被免。分析稱,這次中紀委的巡視結果釋放的問題非常嚴重,不僅敲打了周生賢,也逼向了江澤民。

中紀委送環保部四字評語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央第三巡視組對環境保護部開展了專項巡視。2015年2月9日下午,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吉林、副組長韓亨林向環境保護部黨組書記陳吉寧、部長周生賢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

2月10日晚7點,中紀委發布對環保部巡視結果稱,建設項目環評隱藏腐敗,未批先建、擅自變更等違法違規現象大量存在;有的官員及其親屬違規插手環評審批,或者開辦公司承攬環評項目牟利;環評技術服務市場「紅頂中介」現象突出,容易產生利益衝突和不當利益輸送等。

除此之外,尚存其他問題:一是多數部屬單位未配備紀檢官員,履行監督責任的組織保障缺失;固體廢物管理領域廉政風險高,環境執法督查領域存在濫用權力現象。二是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仍有發生。

江澤民妹被敲打

據海外媒體報導,周生賢的保護傘是周永康,周生賢為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充當所有石油公司的環保許可的中間人。周生賢曾對人講自己是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的好友。有說法稱,周生賢既無本事,也沒有靠山,但投靠了江澤慧之後,才青雲直上。

據資料顯示,早在1999年周生賢任國家林業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時,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已經是中國林科院院長。2003年,周生賢升任局長,黨組書記。

2002年10月,出版的《中國可持續發展林業戰略研究調研報告》,署名周生賢江澤慧主編。

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指,周生賢正在被調查中,但一直沒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今年1月28日,陸媒報導稱環保部當天下午召開官員大會,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任中共環保部黨組書記,周生賢的環保部部長職務被免。官媒稱,周生賢出生於1949年,已到退休年齡。

今年1月29日,外媒稱,周生賢目前正在被當局調查。調查組發現,周生賢有已落馬的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家族勾結,在山西、內蒙煤礦、河北鋼廠環評等重大環節,通過他的侄子所屬的公司牟利。

周生賢應為中國環境惡化負責任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稱,調查發現周生賢應為中國10年的環境惡化負有主要責任,大陸網民曾在微博上羅列了周生賢從2005年任環保總局局長後,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2006年甘肅徽縣鉛污染;2007年太湖爆發藍藻。

周生賢非但未被當局追究領導責任,反而於2008升任環保部長。而此後,中國大陸2010年發生紫金礦業污染;2011年發生康菲石油污染;2012年廣西鎘污染、北京霧霾;2013年山西苯胺洩漏、山東地下水污染、上海萬頭死豬污染黃浦江等事件。

由於周生賢從未被中共當局追究,仍然持續穩坐環保部部長的位子至今,被中國網民斥責為「最畸形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