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造假「認罪」?劉漢死前遺言成謎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月10日,中共《楚天都市報》報導,8日下午7時,在咸寧市看守所媒體方面與劉漢進行了長達3小時40分鐘的談話。劉漢究竟說了什麼遺言,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據官方報導劉漢在臨刑前進行了「我有罪」懺悔,但網友發現,官方視頻畫面顯示,劉漢在執行死刑的送達回執上籤下「我無罪」三字。中共官方媒體捏造新聞事實引起外界一片質疑。有網友稱,並非想為劉漢辯解,但某些媒體也不應「故意捏造事實」。目前,中共官方相關媒體尚未作任何回應,劉漢死前真實遺言成謎。

官媒與劉漢「我無罪」相悖

中共官方《中新社》報導,劉漢犯有包括: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故意傷害和非法拘禁等10多項罪行。2月9日,湖北省咸寧市法院對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等5人執行死刑。

2月10日,《楚天都市報》報導,8日下午7時,在咸寧市看守所媒體方面與劉漢進行了長達3小時40分鐘的談話。報導稱,劉漢的最後遺言說:「我犯了很多錯,我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危害性,對企業對社會,我負有推卸不了的責任,我有罪!」「希望我的案子,能讓世人警醒!」這是劉漢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然而,據網民發現在湖北衛視播出劉漢等人伏法前會見家人訣別的片段畫面顯示,劉漢在簽署執行死刑的送達回條上,清楚簽下「我無罪」三個簡體大字。網民把畫面截取下,並在網上熱傳。這與大陸媒體的報導的劉漢在臨刑前進行了「我有罪」懺悔無疑相悖。

質疑官媒做法實在下作

據外媒報導,中國當局讓劉漢「被認罪」就是為了消除劉漢一直不認罪留下的大眾猜疑。他們本以為劉漢是死人一個,無人知道真相!沒有想到,劉漢雖然再無機會說話,但湖北衛視巧妙「披露」《楚天都市報》捏造出了劉漢「被認罪」新聞。

一位熟悉中國司法的專家說,通常,在中國的司法實踐中,如果不從法律上和道德上自己抹黑自己,進了監獄或號子的人甭想出來,如今,中國政府居然讓死刑犯劉漢自己抹黑自己,這種做法實在下作!

不少網友質疑,在視頻中清楚地看到劉漢在執行死刑的送達回執上籤下「我無罪」三個大字,而官方視頻在報導卻說劉漢稱「我有罪」,這是甚麼節奏?。幸虧現在有截屏這個簡單的技術,不然,中共官方視頻和官方媒體又絕對正確了。

有網友稱,上傳這個視頻不是想為劉漢辯解,但就算劉漢罪大惡極,某些媒體也不應「故意捏造事實」。

劉漢涉捲入周永康或官場其他人物

劉漢擁有近400億資產帝國,有中國隱形巨富之稱。從2013年3月13日,劉漢在北京機場被抓到近日被最高法院核准該殺,前後大約不到兩年時間。以劉漢罪名之多,涉及人員之廣,中共司法當局幾乎是以大躍進速度處理了劉漢。由於劉漢捲入周永康案件很深,外界不少人認為殺劉漢大有文章。

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劉漢一案時,刻意避開他和周永康的關係,其中含義耐人尋味。但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卻有一篇文章提到他的周永康的關係。分析人士表示,客觀的說,劉漢完全是在周永康的縱容和保護下拉向了深淵。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表示,劉漢遭處死,也預示,周永康即將開庭受審。處死劉漢,是周案開庭的序曲,以便「排除干擾」。然而,如果周永康也被處死,究竟是要排除什麼樣的干擾?

評論指,劉漢兄弟的檢舉揭發,可能針對周永康,還可能針對官場其他人物,包括比周永康更大一級的人物,比如江澤民,那個親手提拔、重用周永康、一路為周永康保駕護航、讓周永康節節高陞的前「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是江的心腹、親信,江是周的貴人、恩主,周長年貪腐、淫亂的情節,很難說沒有與江攪在一起。

司法系統匆忙處死劉漢等人,究竟是要保下周永康?還是要保下江澤民?尚有待分曉。但無論怎樣,周案尚未開審,就提前處死劉漢等重要證人,的確難以杜絕外界對「殺人滅口」的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