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視竊聽對話傳給第3方 公司急闢謠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三星公司2月10日緊急闢謠,以「三星智能電視不監控起居室談話」為題,發表博客文章請用戶冷靜,並解釋電視語音命令系統的工作程序等。

三星2月10日的博客中介紹,三星智能電視(Samsung Smart TVs)只會聽在特定環境下的控制指令,聲控功能的程序設定是接收命令。當用戶要求如「換頻道」、「大點兒聲」等最基本命令時,三星電視不會記錄也不會傳輸這些語音命令。

當用戶向電視發出特殊命令時,如用戶啓動語音搜索,要求電視搜索某部電影、某位演員或某個電視節目時,這些數據會傳給第三方。不過三星說,他們的這種編程與其它商家的產品所編程序並無兩樣。

此外,三星說,電視聲控系統只有在啓動後才工作,不會無休無止地聆聽客廳內的談話。

三星最新推出的用戶協議中寫道:「如果你激活語音識別功能,你可以通過聲音與智能電視互動。為給您提供一個語音識別的用戶化特性,一些互動語音命令可能會被連同設備數據(設備號等)傳輸到第三方的服務提供商(目前是Nuance通訊公司),並自動將語音命令轉換為文字。」

這段文字引來三星電視用戶的擔心,以及社會各界的批評,認為此功能侵犯了人的隱私權。

專家解讀:三星智慧電視 小心竊聽語音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