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家被曝:不是貪的最狠但貪的最早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負面消息不斷:有消息稱其差點早於令計劃之前被抓;還有外媒披露回是剛落馬的楊衛澤的「保護傘」。而此前,還有外媒發表特約評論文章披露,回某雖然可能不是腐敗得最狠的,但肯定是腐敗的最早的。據稱,早在胡耀邦為鄧小平當「兒皇帝」的年代,回良玉已因腐敗問題被舉報。

據自由亞洲電台去年7月15日的專欄文章披露,江澤民當年把黨總書記權位交給胡錦濤之前,把賈慶林、徐才厚、黃菊、周永康等自己的政治心腹安插到「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里。而這些人中,回良玉雖然可能不是腐敗得最狠,但肯定是腐敗的最早。

1987年7月,四十三歲的回良玉雖然被安排為吉林省副省長分管全省農業工作,但同月,吉林省委又免去了回良玉省委常委的職務。

文章透露,當時從中共吉林省紀委傳出的消息說,事實上當時的回良玉被安排出任吉林省分管農業的副省長的初衷是要讓他省府和省委「兩頭跨」的,但副省長的任命宣布之後省紀委就接到了中央紀委批複要求「調查」對回良玉早在榆樹縣委工作期間就已經存在「生活作風不檢點」以及「多吃多佔」問題的舉報,這才導致了他的省委常委職務被「中止」。於是,時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的高狄推薦回良玉為十三大中央候補委員的計劃也被中組部打了回票。

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高狄奉命接管了《人民日報》,一度成為江澤民進京之後物色到的第一政治心腹。「六四」鎮壓的當月底,江澤民即宣布撤消趙紫陽時代的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和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另起「爐灶」,成立自己的「中央政策研究室」。在高狄的推薦下,回良玉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負責農村政策研究這一部分。

據《大紀元》報導,1994年以後,回良玉外放安徽省、江蘇省任職期間得江澤民李嵐清青睞。後來回良玉的女兒嫁給了江的兒子,結成兒女親家。

2004年,回良玉曾被中紀委調查,涉近三百億問題款。但作為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得到後台江澤民力挺,後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近期,有關回良玉的負面消息再度發酵。

1月28日,有海外中文媒體援引《彙報》雜誌消息稱,在習、王的抓捕名單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和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本來是排在了令計劃的前面。

據披露,接到拘捕回良玉命令的工作人員在前往回良玉官邸的途中,突然接到緊急電話通知改抓令計劃,回良玉才得以僥倖避過提前被抓。不過,文中引述北京政界人士消息稱,回良玉逃得了初一,逃不過十五。因為王岐山早就派自己的大秘董宏在江蘇坐鎮開始對其進行調查。

1月29日,《自由亞洲電台》刊登署名文章《且看回良玉還能「自由」到幾時!》,分析回良玉與楊衛澤之間的利益關係,認為楊衛澤肯定曾經對回良玉進行過巨額利益輸送。

文章推斷,中紀委已經先抓了回良玉主政江蘇省委時期曾任其辦公廳主任的趙少麟,又抓了幾乎可以肯定曾經對回良玉進行過巨額利益輸送的楊衛澤,相信到此二人被正式宣布開除黨籍,移送司法之日,就是回良玉被宣布「正在接受調查」之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