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金主劉漢兄弟昨處死 死前後悔「野心太大」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報導,2月9日湖北省咸寧市法院對涉黑涉貪案主犯劉漢等五人執行了死刑。在被執行死刑前,官方媒體報導劉漢的遺言說:「我這輩子就是想得到的太多,換句話說就是野心太大!」有分析認為,劉漢與周永康之間關係密切,劉漢是在周永康的縱容和保護下拉向了犯罪深淵。

據官方媒體報導,回顧命運起伏,劉漢總結說:「我這輩子就是想得到的太多,換句話說就是野心太大!」「我犯了很多錯,我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危害性,對企業對社會,我負有推卸不了的責任,我有罪!」

劉漢對企業家們、昔日生意夥伴們多次表達同樣的忠告:「一定要善待親人和朋友,要遵紀守法。」「希望我的案子,能讓世人警醒!」這是劉漢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據看望劉漢的人匿名在網路微博曝光,在接見劉漢前警方指明了談話方向,警察還透露,二審宣判後劉漢情緒激動了兩天,後來就好了,現在比較想得開。二審判決書他根本沒去看,不想看,結果是他預料之中的。

據「央視新聞」報導,去年五月廿三日劉漢、劉維等卅六人涉及犯罪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在湖北咸寧一審宣判。劉漢、劉維一審被判處死刑

去年八月七日,湖北省高級法院在咸寧市對劉漢、劉維等上訴案依法公開宣判,維持一審對劉漢、劉維的死刑判決。

據悉,劉漢被稱為「資本大鱷」、「礦業大亨」,是四川最大的民營企業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團董事長,旗下擁有數十家子公司,橫跨金融證券、能源電力、房地產、礦業開發等多個領域,資產高達數百億元,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中國「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此前,大陸媒體把劉漢、劉維兄弟,視為黑社會性質的犯罪集團,也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金主之一。

一位分析人士說,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劉漢一案時,刻意避開他和周永康的關係,其中含義耐人尋味。但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卻有一篇文章提到他與周永康的關係。客觀的講,劉漢完全是在周永康的縱容和保護下墮入了罪惡深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