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楣「西子姑娘」演唱會 古味醇美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週末,歌星梅楣在舊金山舉辦的「西子姑娘」演唱會,吸引灣區500名熱愛老歌的觀眾到場。梅楣準備了一年,用一首歌來講述一個故事,將現場觀眾帶回以前的歲月,回味純美的古情調。來看報導。

「梅楣今晚的演出唱得非常的好,使我想起我年輕的時候。他們作歌的時候,非常的辛苦,吃得不好,穿得不好,甚麼都沒有,他們有血有淚的作這種歌。」

現場聽了歌星梅楣的歌,「王昭君」原唱、一代歌後的梁萍女士很激動, 她認為那個時代的作曲家們之所以能夠創作出來好聽又有意境的歌曲,是因為他們都非常有內涵 。「我聽見人們改了舊時的東西,很不舒服,自己要有自己的創作,原來的東西變了味道,不好聽。」

「我有一個朋友,他有送給我一個光碟,鄧麗君的光碟,聽起來覺得真的好漂亮,我一定要學。」喜愛老歌的不僅有華人,還有西人。Jeff Coate表示,老歌彷彿帶他走入了一個全新世界。「比較感動我覺得,還有旋律,比較漂亮。」

「我這次嚐試用李白的古詩詞『把酒問月』,自己填了新曲。」梅楣表示,她希望能夠通過,古詩詞歌曲,讓年輕人了解中華古文化。「他們今天反應還不錯,都還蠻喜歡的。」

鋼琴伴奏師Albert Yan表示,梅楣愛唱老歌,與他一拍即合。「我們在三藩市,就是廣東人多,也就是很多都經歷過六、七十年代老歌的洗禮,所以聽起來就有這樣的感應和呼應。」

兩個多小時的老歌演唱會, 梅楣親自參與了每個環節的製作。「下一步呢,我想會多一點的原創作的嚐試,然後對老上海特別一些有韻味的歌曲,還有一些難道相當高的歌曲,我想做一些新的挑戰。」「所以對我來講,老歌其實是新歌,我要不斷的去學習,去演藝。」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