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千名「紅二代」為何聚會挺習倒江?

據報導,2月3日,中共近千名「紅二代」以新年團拜會為名齊聚北京,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這些「紅二代」分別來自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等十多家「紅色社團」。報導稱,近期「紅二代」已聚集數次,本次參加的人數超過以往。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胡喬木的女兒胡木英在會上發言,說過去的一年中,「老虎蒼蠅一起打」、「一個又一個」等等,力挺習近平反腐。

有關「紅二代」胡木英挺習反腐的言論,在過去的「紅二代」聚會中也曾有過報導,報導中甚至稱胡木英為習反腐出招。「紅二代」中絕大部分支持習反腐。中共官媒對這次「紅二代」聚會發評論說,「紅二代」的表態釋放兩大信號,一是大部份「紅二代」站在習近平這一邊;二是反腐形勢嚴峻,習近平需要「紅二代」的支持。此前有報導稱,抓捕江澤民在中共內部的「紅二代」當中已沒有阻力。

筆者以為,首先,此次近千「紅二代」齊聚北京挺習反腐,已不再是過去幾次聚會時的情形。現在的「反腐」、「打虎」形勢,江派勢力已明顯沒有了公開叫板或對抗的能力。江派2014年3月起發動的一系列恐怖襲擊,企圖以另類政變的方式威嚇習近平反腐,早已成為了過去。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深入,目前為止已有68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國級、副國級4名,前政治局常委1名,「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終被打破,「反腐」、「打虎」的利劍直指了「大老虎」曾慶紅和「終極老虎」江澤民。如果說過去幾次習近平與「紅二代」聚會,是為了尋求和爭取「紅二代」給予「反腐」、「打虎」、倒江的全力支持,那麼這次與「紅二代」的聚會,則是習近平在江派全線潰敗的形勢下向「紅二代」做有關倒江的最後通告,希望共同發力,齊心倒江,爭取最後的勝利。當然,還有點額手稱慶的味道。從有關報導來看,這次習近平與「紅二代」的聚會已告圓滿。這就意味著,抓捕江澤民的「打虎」大行動就要打響了。由鄧小平欽定的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最終將被習近平打為階下囚,成為歷史的罪人。

其次,這次近千名「紅二代」齊聚北京,除了與習近平溝通「反腐」、「打虎」、倒江形勢,「紅二代」們還表達了「紅色江山代代傳」的願望。也就是說,「紅二代」們至今依然認為「紅色江山」是他們的天下。據境外一家媒體援引港媒報導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會有大批「紅三代」參加,包括前國防部長耿飆之孫耿岱。習近平年輕時曾在中央軍委擔任耿飆秘書。團拜會還特別安排年輕後代們發言,朗誦詩歌,表達其「紅色江山代代傳」的決心。這表明,「紅二代」們為江澤民被捕後有可能出現的中共垮臺表示憂慮,對未來中共失去江山而陷入深深的不安。但無論怎樣他們都不希望中共垮臺,因為那是他們的父輩打下的江山,他們接著坐江山是天經地義。於是,他們用心良苦地破例安排了習的前領導耿飆的孫子及大批「紅三代」參加團拜會,並特別安排年輕的後代們發言,朗誦詩歌,表達其「紅色江山代代傳」的願望。可見,挺習倒江與擔心倒江後中共垮臺,「紅二代」在這二者之間充滿了矛盾;進而從中可以窺出,「紅二代」們齊聲挺習實屬大勢所趨,萬般無奈。因為無論他們挺不挺習,都無法令習停止抓捕江澤民。而習近平若停止倒江,則習有可能被反攻倒算。這就是習所說「輸不起」的含義。從這一點來說,無論「紅二代」們願不願意,他們都已經上了習近平的戰車。

再次,據境外這家媒體報導,「紅二代」千人大聚會挺習,但獨一家紅色家族缺席。是誰呢?報導指,是曾慶紅及其家族。這不禁引起筆者狐疑——僅曾慶紅「獨一家紅色家族缺席」,是不是意味著近千名挺習的「紅二代」中也包括了薄熙來的家族成員?那麼,問題就來了:薄熙來的家族在薄熙來被習當局判處無期徒刑的情況下為什麼還要來挺習呢?這個問題,不知道是由於該報導措辭疏忽所致,還是這其中確實存有某種玄機,因而給外界留下一個不小的懸念。

其實,不論「紅二代」們是否挺習,不論習近平是否倒江,中國的歷史隨世界潮流已進入了一個轉折期,中共最終要被歷史淘汰,其獨裁政權最終會被歷史的洪流所淹沒。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