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急速賽車開跑 觀眾日漸多元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上週末,2015年美國高速賽車協會(NHRA)的「直線加速賽車」(Top Fuel Drag Racing)在洛杉磯波莫納(Pomona)拉開帷幕,本次代表美軍參賽的仍是老將託尼‧舒馬赫(Tony Schumacher)。

賽車轟鳴的引擎聲劃過賽道,1000英尺的賽程,零點零幾秒的差距都足以令選手刷新記錄或者與冠軍失之交臂。

美國陸軍中校Norman Lawrence:「不同年齡、團體的人來這兒,汽車迷們也來這兒,這些車子從零加速到時速三百英里只需約三秒,這太驚人,這背後的科學與技術令人難以置信,從燃料、發動機提供給輪胎的扭矩動力,這些都是驚人的壯舉。」

美國陸軍中校Lawrence認為,近年來前來觀看比賽的種族越來越多元化。

美國陸軍中校Norman Lawrence:「我在亞洲的時候,你們很樂意接受新事件,接觸新事物,我知道那裏有人喜歡車子,很快的車子,這邊好萊塢有《速度與激情》這類東西,所有這些科技都被實際應用在這些車裡。」

本次代表美國陸軍參賽的仍是職業賽車手45歲綽號士官長(The Sarge)的老將託尼‧舒馬赫(Tony Schumacher),他曾八次獲得美國高速賽車協會(NHRA)冠軍,本次賽前就顯示出超凡的自信。

職業賽車手Tony Schumacher:「我感覺自己像冠軍一樣,車子很快,我是說他們難以置信的快,年復一年科技越來越出色,車子被建造的很快,九位技術人員知道如何把車子加速做的比航天飛機還要快。」

但本次比賽後起之秀肖恩‧蘭登(Shawn Langdon )以時速328.30英里刷新了NHRA的記錄。

美國高速賽車協會(NHRA)決賽將在11月舉行,最終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