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迪士尼開業十年 近半遊客大陸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香港迪士尼樂園星期一公布2014年全年業績,去年入場人次達750萬人,按年升約1.3%,當中48%是大陸旅客,本地客只佔約32%,另有兩成客人來自國際市場。

今年是迪士尼樂園開幕10週年,樂園連續5年業務收入、入場人次及賓客消費都創下記錄,公司業務收入達54.66億港元,較去年上升12%。全年純利達3.32億港元,較去年增加36%﹔入場人次750萬­,比去年微增1%,其中大陸遊客仍是最大客群,佔四成八。管理層認為,這和大陸出國旅遊潮有關。

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金民豪:「中國在世界旅遊市場,是遊客出國最多的國家,消費方面,也是遊客消費最多的國家,而且這方面不容忽視,所以這個趨勢還會增加。」

去年入場賓客人均消費大增11%,主要受惠於動畫《魔雪奇緣》熱潮,相關產品及主題餐飲大受歡迎。

另外,上海迪士尼或今年開幕,金民豪表示,兩地迪士尼客源各有不同,對樂園影響不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