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拖牌費或吊照 議員批梁振英放生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星期一表示,若亞視未能在期限前繳付欠交的牌費,可能會考慮吊銷它的牌照。有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遲遲不肯召開行政會議審議通訊局的建議,變相放生亞視。

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亞視未能如期在去年底繳交牌費,通訊局已作出罰款二十萬的裁決,並已要求亞視在二月和三月分期繳交牌費。

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如果它未能夠履行,我們考慮會有更嚴厲的懲處,包括可能啟動撤銷牌照的程序。」

有議員指通訊局去年十一月已向行政會議提交續牌的建議報告,批評梁振英遲遲未處理是有意按中共的指示給亞視續牌。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就是北京說要續。那些人正在討價還價,討論完後便會有白武士,之後梁振英便一意孤行,用行會說續牌,都沒有那麼難看。但這違反了整個機制,這筆帳要算在梁振英頭上,你逼市民上街,逼市民再一次包圍政府總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表示,會按規則和法例要求考慮續牌事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